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百小时台风预警下 上海机场全力应战“烟花”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7-27 13:1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尚机轩 报道:7月27日中午十二点,逐步恢复运行的虹桥机场T2航站外,高架道路的显示牌上,仍然提示着台风蓝色预警的消息,至此,自7月23日上午7:00上海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以来,针对台风“烟花”的预警,已经在这座城市高悬100小时。作为对天气影响最为敏感的城市节点之一,上海机场集团在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全力防汛抗台,确保机场运行和旅客安全,同时尽量让天气对暑运旅客的影响降到最低。

7月25日,上海两场停止了所有航班运行(钱擘/摄)


机场工作人员检查机坪设施加固情况(上海机场供图)

“烟花”到来前,上海机场就加强组织领导和值班值守,从机坪安全、航班保障、旅客服务、管网疏浚、物资储备等各方面,提前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要求做好停机坪所有航空器、廊桥和无动力设备的系留、加固,确保防风措施和动态确认检查,同时要求保障台风过境后,第一时间会同各方做好航班恢复工作。上海机场集团主要负责同志还分赴虹桥、浦东两场,实地检查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


机场工作人员检查机场区域道路排水(上海机场供图)


机场工作人员做好设备加固(上海机场供图)

随着“烟花”逼近,在民航华东管理局的指导下,上海机场及时启动运管委协调联动机制,根据受台风影响情况,从安全角度出发,于24日晚及时调整航班运行计划,提前取消了25日当天所有进出港客运航班,并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发布


7月25日,上海两场全天停止航班运行(钱擘/摄)


7月27日中午,上海仍台风蓝色预警(钱擘/摄)

7月25日当天,上海两大机场会同航司及驻场单位,再次全面加强机坪航空器、露天设备设施固定措施,加强机坪外来物防控,排查疏通机坪区域内调节水池和排水设施,做好机场范围内积水易堵点的重点清理,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响应准备;并及时排查围界空陆侧,对户外广告、玻璃幕墙、灯箱、空调外机、临建围挡及施工塔吊等设施做好进一步加固防风措施针对易遭雷击、进水、频率干扰的运行设备提前进行巡视维护同时对各类防汛设备和物资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储备充足。


机场工作人员冒雨巡查机坪设施防风加固情况(上海机场供图)


机场工作人员及时处理湿滑积水区域(上海机场供图)

7月25日中午,第6号台风“烟花”在浙江沿海登陆,25日晚,在民航华东管理局牵头下,上海两场运管委组织空管、机场、航司等单位,连夜召开航班调整面对面协商会,研究次日航班计划,决策在确保安全运行的情况下,尽最大限度保障旅客出行。


7月27日起,上海两场运行基本恢复(钱擘/摄)

经过各共同努力,7月26日,虹桥机场首个客运航班于10:10顺利离港,浦东机场首个客运航班于13:33离港。上海两场全天共执行航班741架次,其中浦东机场执行363架次,虹桥机场执行378架次。

机场恢复运行后,上海机场96990问询热线增加人工接听席位,及时为旅客解答运行信息、出行提示方面的疑问。机场安检根据客流及时调整和加开安检通道,确保航班恢复后旅客顺畅过检针对补班航班信息可能变更的情况,浦东机场在安检通道后还增设了引导岗位,为旅客提供登机口查询指引等服务。上海两场加派人手对楼内易进水积水区域巡视清理,在湿滑区放置提示牌消防、医疗部门全天候待命,以备现场紧急情况。上海两场航站楼内零售、餐饮、便利店、药店均在机场恢复运行前开业,机场沙龙源餐厅还为旅客准备免费的爱心姜茶。现场部分餐饮、便利店铺营业至航班结束,为所有旅客提供全天候、不间断的服务。


运行恢复后 机场工作人员引导服务旅客(上海机场供图)

7月27日,随着台风“烟花”影响减弱,上海两大机场航班运行基本恢复,全天计划航班1918架次,其中,浦东机场计划航班1246架次,虹桥机场计划航班672架次。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