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顶流”与“限定版”云集 上海机场商圈崛起“首店高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7-15 19:46:00

c5.jpg

Venchi推出的虹桥机场限定礼盒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尚机轩 报道:7月15日中午,上海虹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国际社交媒体上最具人气的咖啡店之一“%ARABICA”全球机场首店正在迎接络绎不绝的顾客,与咖啡同样受欢迎的,还有全世界“%ARABICA”之中,仅在虹桥机场限定销售的两款点心:原味可颂与巧克力丹麦。这家今年5月开张迎客的咖啡店,正是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商圈崛起“首店高地”,吸引越来越多业内“顶流”落户、并且迎来诸多“限定版”产品的缩影。

c2.jpg

%ARABICA的全球机场首店落户虹桥(钱擘摄

早在2020年国内疫情被击退、中国民航市场率先重启之初,上海机场商圈就曾以首店级商家纷至沓来而引起业界广泛关注。短短几个月间,欧珑(Atelier Cologne)、香奈儿彩妆(CHANEL Beauty)、博柏利(Burberry)、纪梵希(Givenchy)等诸多国际大牌的全国首家机场纷纷开业。与之相邻,则是国际知名网红汉堡昔客堡(Shake Shack)全国机场首店、国潮饮品“彦悦山”全国机场首店等餐饮店家。

而在2021年,落户虹桥机场的餐饮“顶流”,正从全国机场首店,进一步升级至亚太乃至全球首店。与“%ARABICA”全球机场首店一墙之隔的店址,创始于1878年的意大利著名巧克力品牌Venchi,今年5月开出了亚太机场首店,除了50余款不同口味散装巧克力、30余款精选巧克力礼盒和16款冰淇淋,还推出了限定仅在虹桥机场售卖的“旅行系列”巧克力礼盒。

c3.jpg

%ARABICA推出了虹桥机场限定点心(钱擘摄

上海是中国民航客货运量最大的航空枢纽,随着我国率先击退疫情和中国经济迅速复苏,中国民航也领跑全球同业,实现了常态化精准防控下的复工复产,上海在2020年以6164万人次的数据,成为全球客流量最大的航空枢纽。而上海机场更积极为各种业态走进机场商圈、共享民航复工复产成果持续创造舞台和机会。除了国际知名品牌之外,一批优秀的国内新锐品牌也在上海机场的开阔胸襟与给力支持下,得以亮相共赢。

c4.jpg

M STANS机场首店落户浦东(钱擘摄

6月30日,近几年最受好评的国内新锐咖啡品牌之一M Stand的全国机场首店落户浦东T1,开出“限定水晶店”,不仅带来高品质的咖啡饮品,还引入“光”的设计灵感,在店堂打造出光影效果设计元素,持续其“一店一设计”的风格口碑。

c6.jpg

Venchi亚太机场首店落户虹桥

c7.jpg

罗森便利东珠泰迪首家机场店落户浦东(钱擘摄

而今年6月25日,主打“便利+”一站式购物的“逸刻”便利店全国机场首店也入驻浦东机场。“逸刻”是百联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开创的新零售品牌便利店,全国机场首店位于连接浦东T1与T2两座航站楼、三纵三横步行廊道的五洲北路附近,靠近磁浮线浦东机场站出站闸口。“逸刻”入驻,不仅为浦东机场旅客带来了新的连锁便利品牌选择,同时还将旗下熟食便当品牌“逸匠”、咖啡烘焙品牌“逸焙·咖啡”和“逸焙·烘焙”引入机场。素来以提供丰富多样的平价美食著称的浦东机场商圈,将这一优势再度凸显。

c8.jpg

落户浦东的逸刻便利全国机场首店

“逸刻”并不是唯一亮相浦东机场的便利业态首店。M Stand比邻的位置,罗森便利的“东珠泰迪”首家机场主题店,也已开张营业。这家24小时便利店,将东方明珠风格的泰迪熊和机场元素融入店堂设计,同样吸睛。

c9.jpg

逸刻便利为浦东机场旅客提供了更丰富的高性价比餐食选择(本文图片除署名外均由上海机场提供

据统计,在虹桥机场商圈,有约30%的店铺,在开业时都是以首店身份亮相迎客的,而在浦东机场,仅今年上半年便已开出4家“首店”,既有亲民选项、又顶流首店云集的上海机场商圈,正不断成长。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温州空管站落实雷雨季节保障准备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