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广州白云机场持续推进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1-02-26 15:4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郭瑛 报道:2月24日,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两周年系列发布之广州市推进全球重要交通枢纽建设情况发布会上,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晓勇介绍,“十三五”期间,白云机场围绕国际航空枢纽战略定位以及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发展要求,不断完善枢纽功能。

2016年~2019年,白云机场运输生产业务量整体保持快速增长,旅客吞吐量年均增速为7.1%;国际旅客量从1352万人次增至1871万人次,年均增速为11.5%,占比超过25%;中转旅客量从691万人次增至913万人次,占比超过12%;国际通航点从85个增加至95个,连通“一带一路”沿线34个国家的61座城市,通达性进一步增强,成为全球主要的国际航空枢纽。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枢纽机场,白云机场湾区经济引擎作用凸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研究表明,白云机场对广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明显的带动作用。白云机场业务发展对广州市产业经济的投入产出比达到1∶9.7。每增加100万人次旅客吞吐量,可拉动广州市GDP增加30亿元,可为广州市新增2800个间接就业机会。

2019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要求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与世界级城市群,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典范。面对湾区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机遇,白云机场正加快推进3号航站楼和第四、第五跑道建设,三期扩建工程已于去年下半年正式开工。建成后,白云机场将拥有3座航站楼、5条跑道,远期可达到服务1.4亿人次旅客的规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的出行需求,更好地配合广州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未来,白云机场将成为全球重要的航空综合枢纽之一,为旅客出行和货邮运输提供更安全舒适、便捷高效的服务。

王晓勇介绍,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白云机场将在新的发展阶段继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枢纽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