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集结班组:勇于创新 推动三基建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2-25 17:13:00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集结班组,是一支专业的航空安保队伍,班组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空防安全建设和保障工作,班组发展至今,圆满完成了各项重大保障任务,牢牢守住了空防安全底线,成绩优异。班组以充满朝气、热情洋溢的阳光形象,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阳光心态,为旅客提供优质、温暖、高效的阳光服务,营造安全祥和的温馨空港,保障每位旅客平安出行。

创立分点管理模式合理培养人才

管理决定了一个队伍的走向,集结班组经过多年管理经验的积累和历届班组长的不断总结,制定了一套“分点管理”法,这套管理法本着“提高效率,培养人才”的原则,将班组人员进行管理划分,成立了勤务质量,服务规范,纪律监督组,技能培训文化宣教组后勤管理组,班长依据员工自身不同特点特长进行分组,比如将善于思考的员工划分到勤务质量组,将技能拔尖的人员划分到技能培训组,将有绘画写作特长的人员划分到文化宣教组,通过集体推荐选拔专人任组长,使员工各尽所长,互相带动,不断成长,推动班组整体工作。

创新学习培训模式夯实三基建设

想要提高班组的安全工作质量,就要不断提高人员工的业务技能水平,为提高员工的业务技能,鼓舞大家参与业务学习的积极性,班组从培养学习兴趣入手,制定了一套立体学习机制。其中包括:“比武学习”即组织全员进行技能对抗竞赛,在激烈的比赛中互相查缺补漏,不断提高技能;“测试学习”即班长在班组日常测试后,让被测试人员进行自我总结,并对整条通道的员工进行现场授课;“演练学习”即让员工通过角色扮演的形式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在生动的演练中复习强化岗位职责,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互助学习”即“一对一”和“传帮带”学习,这种学习方式有助于提高学习质量和效率,还有助于增进团队感情。

创建疫情防控要求构筑防疫铁墙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集结班组自发创建了“疫情防控四个到班组”的工作要求,即“健康监测到班组、卫生教育到班组、防疫手册到班组、疫情风险防控到班组”。班组落实上级指示并根据自创工作要求,制定班组防护用品管理、人员健康管理、消毒卫生管理、员工八小时外管理等具体措施,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具体工作由班长领导后勤管理组负责开展,班组人人参与、人人行动,构筑了一条严密的防控线,全员充满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集结班组将持续增强“三个敬畏”意识,持续推动三基建设和作风建设,用专业和责任守护安全,用真情和诚心服务旅客,用心创造团队价值,集结所有力量,守护蓝天,为每一驾雄鹰保驾护航。(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魏建鹏)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