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郑世明:心之所向 无怨无悔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2-25 12:24:00

有这样一个人,他坚信“古之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自工作到现在的十年间,他十年如一日,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像蜡烛给人带来光明那样,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秉着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践行着一名基层班组长的责任。他就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飞行区安检部围界科的一名班长——郑世明。

认真工作 脚踏实地

“爱岗敬业竭全力,心底无私天地宽。”郑世明在工作的十年间,一直以“爱岗是我的职责,敬业是我的本分”为准则,以“三个敬畏”为基础,坚守四个安全底线。他踏实认真、待人真诚,勤劳朴实、团结同事,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无论是上班还是休息,始终把安全运行摆在第一位。在工作中,他亲力亲为,以身作则,就是一个典型的“大忙人”,大家总是会看到他停不下来的脚步和忙碌的身影。同事一呼唤,他便瞬移到同事身边,虽有些夸张,可这就是郑世明平时在工作岗位上的真实写照。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就这样默默的工作了十多年,这份坚持一直感动着身边的人。“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他时常利用休息时间去学习和巩固业务知识,苦练技能提升自我,长此以往,他积累了非常扎实的业务经验,具备了快速解决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面对过检人员的疑问他会耐心的解释,不回避、不逃避,笑容常挂脸上。他认真负责且心细如发,时刻发挥着一名班组长的模范带头作用。

不负青春 奋勇向前

“盛年不从来,一日难在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郑世明时刻用这句话来勉励自己。疫情来临时,郑世明正在休假,当看见公司在紧急部署的时候,人虽在家里,心却早已飞到了工作岗位上。他第一时间联系领导,请求中断休假,毅然决然的回到自己的岗位上。此时家里还有不满一周岁的孩子,他果断决定,让自己的母亲带着孩子回老家,这样他就可以和通道内的兄弟姐妹一起,共同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步伐平稳,目光坚定,沉稳与自信浮现在脸上。光阴易逝,韶华易老,郑世明时刻准备着,为了心中的那份坚持,为了心中的梦想,持续以实际行动书写着自己无悔的青春。

事在人为,每一份成功的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努力。“小人物”也能散发大光芒,郑世明不多言、不张扬,只是一心想着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这样普普通通的一个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出了耀眼的光亮,为大家指引前进的方向,为捍卫空防安全挥洒汗水,铸造着别样的无悔青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晋晋)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