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黑龙江机场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章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2-25 10:2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尹禹佳 报道:近日,黑龙江机场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委扩大会,重点学习了党章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传达学习了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以及民航局新春祝辞。黑龙江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包随义主持会议。直属机关党委委员、职能部门党员代表参加学习,党群工作部、审计监察部、人力资源部、办公室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重新学习党章,对我们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落实“两个维护”,推进省机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的机关是政治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体现政治机关属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民航上级决策部署,不断锤炼坚强党性、提升政治能力,掌握民航发展新思路,破解企业发展新难题。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航工作鲜明的政治属性,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一是要认真落实党的组织制度特别是民主集中制,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坚持好“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议事决策制度,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程序,对党组织形成的决定坚决执行。二是要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发扬民主作风的表率、科学决策的表率、执行政策纪律的表率、维护班子团结的表率。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搭台、互相补台,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共同维护好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的领导干部要“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时刻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中。三是要遵守好“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党员要自觉服从组织分工安排,坚决落实组织决定,主动接受组织监督。党员领导干部可以有个性,但不能任性,更要坚持党性。下级组织必须坚决执行上级组织的决定,既要按规定向上级组织请示和报告工作,又要独立负责地解决自己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四是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把“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落细,不断丰富党组织活动形式。深刻认识加强党小组建设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党小组在班组建设中的政治引领作用,通过科学合理设置党小组、选优配强党小组长、创新党小组活动形式等方式筑牢党组织根基,提升业务水平,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