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集团启动2021年中小机场安全调研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2-24 15:1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栾沛然 报道:为贯彻落实2021年民航局工作会、安全工作会会议精神,有力推进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集中攻坚”,全面了解中小机场安全管理中面临的共性问题、突出困难,合力破解深层次问题,强化中小机场安全风险管控,打好中小机场安全水平提升保卫战,近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正式启动2021年中小机场安全调研工作。

此项调研工作由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杜强总体负责,集团公司相关职能部门参与,对集团公司所属各中小机场(含通用机场,共计45个)采用“一对一”视频会议形式开展调研。为确保调研质量,集团公司于2月初下发了《关于开展中小机场安全工作调研的通知》,从机场基本情况、安全隐患“零容忍”落实情况、“三个敬畏”作风建设情况、安全“三基”建设情况、“三抓”方法运用情况、应急管理工作情况、重大安全运行事项解决方式以及其他事项等八个方面明确了21项调研内容。

2月23日,杜强分别对赣州机场、张家口机场进行了调研,听取了两家机场情况汇报,对有关工作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他强调,支线机场虽然运输体量小、运行流程简单,但安全责任丝毫不小,安全压力丝毫不小,安全管理绝不能松、绝不能少,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警觉意识,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地把安全意识、安全责任逐级传导到位;坚持妥善处理好“四个关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防止超能力、超裕度、超常规运行。二是构建作风建设体系,常态化开展“三个敬畏”宣传教育,细化落实“三个敬畏”的具体措施,健全强化“三个敬畏”的运行环境,培育良好安全文化。三是夯实“三基”建设,加强基层组织管理,有力发挥班组安全保障基础单元作用,积极培养“三个全员”责任观念;扎实基础保障能力,确保安全基础设施满足安全运行需求,坚决防止带病运行;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坚持通过机制、手册、制度规范日常作业管理;强化关键队伍建设,加强资质管理,严把准入关口,筑牢安全发展基石。四是深化“三抓”方法,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始终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时刻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清零”的心态,严格落实“三不”要求,持续排查、快速整改;进一步聚焦关键风险管控,合理运用“四个底线”指标体系,积极推进指标分解至岗位,通过“抓指标”来“促落实”,通过“控风险”来“守底线”;进一步强化系统管理思维,牢固树立“三个等于零”管理理念(即:过去安全,现在不安全,过去的安全等于零;领导重视安全,员工不重视,领导重视等于零;制度完备,员工不执行,完备的制度等于零),提升系统管理效能,确保各项工作做到闭环管理。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质量安全部、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经营管理部管理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