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海口美兰机场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实战演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25 16:4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云蕾、冯军 报道:为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单位综合协调和应急反应能力,提前熟悉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各项程序,有效应对秋冬季可能反弹的新冠肺炎疫情,11月24日-25日,由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主办,美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承办的重点岗位防控人员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在美兰机场职工足球场开展。

 

据了解,美兰机场以模拟机场员工发现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病例,立即组织开展新型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为背景,本次演练以“真演真采样”形式进行,现场分设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等,对穿脱防护用品、采样人员信息登记、核酸标本采集、标本收集转运等流程环节进行分批逐项实战模拟演练。活动现场要求机场中安保人员做好一级防护负责警戒,维持秩序;信息登记组做好二级防护,完成参与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受检人员在正确佩戴口罩的情况下,须依次接受体温检测、登记个人身份证相关采样信息、前往指定区域进行咽拭子采集。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按规定送检样本并对周边环境进行终末消毒处理。最后由海南省、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点评结束演练。

此次实战演练,不仅检验了美兰机场针对新冠肺炎复发事件的紧急应对及组织核酸检测的能力,还进一步优化了美兰机场与周边各单位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为应对冬春季可能反弹的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积累了实战经验。

美兰机场温馨提示,目前为海南的旅游旺季,为了您与他人的健康安全,进入候机楼前请佩戴好口罩,如体温超过37.3℃,将无法进入美兰机场候机楼,同时机场急救中心会进行体温复核和相关登记,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如出现发热等现象请及时就医并办理机票退改签手续。此外,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在出行前可通过所搭乘航空公司、目的地机场、出发地机场的客服热线、官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确认最新防疫需求。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