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龙舟班组:同力协契 精进不休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25 16:14:00
 

班组合影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龙舟班组成立于2008年8月,是一支经验丰富不断创新的实力派队伍,班组现有成员13人,主要负责T3航站楼旅客出港安全的检查工作。班组自成立至今,经历重重考验,将“坚守安全底线”为根本使命,“乘风破浪、奋勇争先”作为目标,努力成为“最值得信赖的国门安检班组”,先后取得了“全国民航示范班组”、“集团安全标杆班组”、“公司级标杆班组”等荣誉称号。

提升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党员下沉到班组

党员带头做宣誓

确保空防安全和政治安全,始终是龙舟班组常抓不懈的核心工作和重要任务。为此龙舟班组加强全员对于思想意识、责任意识的提升工作,不断拓展学习形式,利用可使用手段加强外部支援联动机制。并结合公司要求,开展“党员下沉班组”系列活动,联系党员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专题宣讲,持续提升全员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每月进行“三个敬畏”常态化宣讲,持续提升全员敬畏意识;重大保障前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持续提升全员规矩和法律意识。

创新管理思维,培养习惯意识

“党建+班组建设”管理模式

按照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智慧安保一体化方案推进计划,龙舟班组充分利用“初心工作室”平台,持续推进、培养、启发全员的创新思维,鼓励大家在确保空防安全的基础上,大胆规划新流程、草图设计新设备。特别是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龙舟班组还设计了集“安检法规宣传、旅客自助预检、安检资源配置、安检通道预约、开机'对表'判图、物品自助处置”于一体的旅检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日常工作中,持续培养员工基于现有工作思考创新的习惯和意识

“风险防控”助力实现安全关口前移

安全教育到班组

龙舟班组通过重点培训隐患有五问:“为什么要排查隐患?什么是隐患?怎么排查隐患?已入库的隐患有哪些?怎么落实防控措施?”来加强全员对现有隐患和控制措施的学习并进行有效防控;对于现有的隐患和控制措施的了解和掌握,并在现场予以落实,就是对于隐患和控制措施的领会和执行。通过龙舟班组在日常点点滴滴的积累和总结,不断提升班组安全管理裕度和纵深防御的效果。

接下来,龙舟班组还将在如何落实“手册执行”上下功夫,从标准化清单、高底线执行、趋势性引导三方面落实管理举措。龙舟班组将持续狠抓“三基”建设,不断提升安全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水平,为公司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胡爽)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