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疫”起勇抗击 首都机场动力能源公司疫情防控突击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3 16:48:00

微信图片_20200923163810.jpg

(首都机场供图)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迅速在全国乃至世界传播蔓延,打破了春节的祥和与安宁,也紧紧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面前,作为机场国门的综合能源安全保障者、供应服务者,首都机场动力能源公司(以下简称“动力能源公司”)全面贯彻中央对于防控新冠状肺炎疫情的有关工作精神,第一时间响应并落实集团公司有关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强化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力度,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3月初,为强化动力能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充分展现机关党员、青年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初心使命,动力能源公司机关党总支正式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由动力能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雪芹担任突击队队长,组织40名来自机关职能部门的党员青年分成10个督导检查小组,由此展开了对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两场”100个一线疫情防控检查点位的循环拉网式突击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了一道新防线。

我要上“疫”线

“我是党员。现在全国都在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冲上这场阻击战的第一线,身为共产党员责无旁贷。我来报名党员突击队!”“机关青年不是荣誉头衔,而是代表我们有服务基层的责任,特殊时期,我们也想支援一线,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们参加青年突击队。”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在短短一天的时间里,两支突击队迅速组建集结完毕,整装待发。时隔半年,突击队成立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

在公司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成立大会上,动力能源公司党委书记汪涛指出,“职能部门的党员、青年同志们能够踊跃报名加入突击队,体现着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着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困难越冲锋的工作风格。”对于全体突击队员而言,这句话既是肯定,更是鞭策。为助力集团公司和动力能源公司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两支突击队一次次奔赴动力能源公司生产运行的第一线,一边是冲锋在前,“疫”无反顾,不负重托,党员先行;一边是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团”结行动,“青”尽全力!

倾情助力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线疫情防控的补充力量,动力能源公司机关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协助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组,督导基层做好疫情期间员工防护工作,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一线各单位,检查发现疫情期间员工防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协调解决疫情期间员工防护工作面临的困难。

突击队组建以来,为促进两支突击队更好地落实督导检查工作,真正发挥突击队伍的作用,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严格督导、倾力指导,为全员不畏艰难、不辱使命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规划了工作路径、锚定了明确方向。突击队成立之初,公司党委对全体队员提出了“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严格管理,发挥作用;形成合力,完成任务;以点代面,形成‘1+N’模式”的工作要求;组织两支突击队统一制定了详细的检查计划,做到了任务明确、人员明确、责任明确,确保了各督导检查小组安排有序,督导一线高效到位;每轮督导检查工作结束,公司党委都会及时召开防疫工作沟通会并到会指导疫情防控和突击队工作,督导各组总结汇报工作落实情况,与大家共同交流突击督导检查期间发现的典型做法与亮点,明确下一阶段检查重点并做好具体工作部署。

围绕强化防疫检查工作,公司总经理朱运志多次在突击队工作会和公司生产讲评会上作出强调和部署,要求强化“8小时外”的督导检查,开展分区、分点、分类、分级检查,做好“四个结合”,即:疫情防控检查与安全生产检查相结合、全面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检查提示与鼓励鼓劲相结合、看录像与现场检查相结合。

为精准指导和促进基层员工更规范、标准地落实好个人防护、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举措,突击队员们总是会及时关注上级精神,带头掌握病毒感染的科学知识,认真吃透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做到心中有数。在督导检查之前,突击队员们还会结合所检查单位的业务与职责,提前分析疫情防控关键点并重点施力做好督导检查。对于突击队员们来说,在本职工作忙碌之余挤出时间完成一轮轮的突击督导检查早已成为肩头的一份责任、案头的一项重点、心头的一种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923163841.jpg

双向提升促发展

6个月来,突击队的督导检查每次都会包含责任落实、门岗执勤、环境卫生、个人防护、宿舍管理、食堂管理等6项37条内容,涉及基层单位疫情防控的方方面面。对于百个基层检查点位、千余名基层岗位的员工来说,突击队的督导检查作为一线防控措施的再检查、再加强,有力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再完善、员工防控能力再提升。

督导检查期间,队员们还会挖掘各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在其他单位分享推广。在大家眼中,突击队员们早已从一开始火眼金睛、铁面无私查问题的“隐患排查员”,变成了“经验传播大使”。“一开始突击队一来,心里多少有点忐忑,生怕哪方面没做到位。这么多轮下来,我们不断整改问题、强化措施,已经能坦然接受任何检查了。突击队到各单位去看到了不少好做法,给我们带来不少经验,对我们来说帮助很大!”对于员工来说,动力能源公司机关党员、青年突击队已经成为了疫情防控的好战友、好伙伴。

与此同时,参与突击队的机关同志在一次次督导检查中进一步学习了解基层业务情况,实现了自我提升,为公司落实“三个转型”、“绿色机场”建设、“三供一业”、党建业务融合等重难点工作,夯实“三基”建设、基层管理和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找准了切入点和着力点。

“疫”起勇抗击,“疫”线再突击。由冬至夏,北京的疫情防控形势经历过短暂波动如今已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突击队成立至今,40名机关党员青年已经跨越北京穿梭“两场”开展了20余轮次督导检查,100个安全检查区域计划表已根据生产业务季节性变化更新到第三版。动力能源人仍在为实现首都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旅客防控零失误、员工防控零感染、紧急运输零投诉”目标不懈奋斗着。

疫情结束之后,动力能源公司机关党员、青年突击队还将长期存在,形成常态化运作。今后再面临各种急、难、险、重任务,突击队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守护国门,全力护航!(中国民航网通讯员 刘文倩)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