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博维公司刘辰青:用初心护航旅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3 16:09:00

1.JPG

工作中的刘辰青(首都机场博维公司供图

刘辰青1999年入职首都机场博维公司,21个春秋中,在岗位上默默奉献,刻苦学习,熟练掌握了电梯维修系统的各项技能,并不断提高自身管理能力。2007年起担任电梯维修主管,主要负责航站楼电梯设备的保养计划制定,抢修人员、倒班人员的日常管理,同时解决疑难维修问题,是一个技术与人员管理两手抓的高效全能型人才。2019年,在北京市“职工技协杯”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中,刘辰青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大赛第一名,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业务能力。他热爱本职工作、积极钻研、开拓创新,多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更为旅客安全出行筑牢基石。

勠力同心,抗击疫情

2020年,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同时也如洪水猛兽般冲向首都国门。很多企业、单位都实行了弹性工作制,但刘辰青一直坚守岗位,一天不落,带领班组坚守一线,无私奉献保障设备机电安全如常运行。在疫情爆发初期,刘辰青在得知紧缺喷洒消毒水用的器具后,立即购得二十个喷壶并及时分发给西区各系统,解了大家的燃眉之急。在这次战“疫”中,刘辰青主动担起了值班室日常消毒、班组防疫物资管控等责任,让班组成员有“靠山”、有“防线”。日常工作中,他及时提醒组员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的地方,彻底清除“防护死角”,为旅客及员工生命安全做好防护屏障。

2.JPG

专注细节(首都机场博维公司供图

事必躬亲,力守安全

在日常工作中,他将安全管理落到实处,始终坚持安全“三必看”原则,一是每天的数据安全情况必看。通过对维保抢修、物料应用等数据的分析,掌握航站楼内每台设备的运行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二是每天一线员工安全情况必看。及时掌握一线员工的工作状态、了解他们的心声是企业安全发展的根本,如果员工失去了对于安全的坚持,企业就丧失了安全发展的动力;三是设备安全状况必看,刘辰青每天都会在航站楼内巡检,随时检查楼内设备的现场状况,他说“眼见为实,耳听为虚,勤走现场才是设备安全管理的关键。”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切实为旅客着想,竭诚去服务的。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刘辰青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用初心带领博维公司的电梯匠人们,默默守护着首都机场的电扶梯及其他机电系统,确保设备安全,为旅客顺畅出行保驾护航。(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吴岩、陶笑一)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