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大兴机场监管局举办监管千万级机场座谈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3 11:0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宋鹏 报道:9月22日上午,随着第1000万名幸运旅客的到来,大兴机场进入千万级机场行列。下午,大兴机场监管局召开“如何监管好千万级机场”座谈会,监管局领导和部分监察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既要高质量建设大兴国际机场,更要高水平运营大兴国际机场”的嘱托,严格监管、科学监管、不负重托、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交出时代答卷。

(宋鹏/摄)

在座谈会上,大家讨论了大兴机场的现状:一是吞吐量和航班量记录在不断创新。大兴机场单日最高航班量已经突破660架次,单日最高旅客量突破9.2万人次。二是被监管的航空公司越来越多,截止目前有南航北分、东航北分、国航、首都航空、中联航、厦航等18家国内航空运输企业;三是通航点不断增加,已经联通全国129个航点,运营国内航线187条;四是货运开始起步,已经开通货运航线5条,往返大兴机场至上海浦东、成都、杭州、南通、无锡。

在座谈中监察员紧紧围绕如何科学监管进行了探讨,大家认为:一要紧盯安全隐患清单,安委会进行集中研判总体安全形势,各处督导跟踪近期、中期、远期隐患清单并形成闭环管理,监察员做到“安全隐患清单”、“重点关注清单”清晰明了;二要坚持跨专业专项督导制度。由分管副局长牵头的“机场无动力设备管理督导组”、“机坪防刮碰管理督导组”等多个跨专业专项督导组;三是要强化重点监管。积极从运行管理、飞行训练、疲劳管理和人员资质以及客舱安全等方面实施重点监管;四是要细化精准监管,促进辖区整体安全水平。用最少的人力资源,保证监管到位。组织开展了大兴机场地区首届航空安全员岗位技能竞赛,持续开展 “民航服务质量品牌建设”专项行动等。

大兴机场监管局局长侯献龙在大兴机场候机楼见证了这个历史时刻,他强调:经过一年的努力奋斗,大兴机场终于跨入千万级机场序列,但这只是个开始,大兴机场将稳步发展,不断冲击新的历史新高,实现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的既定目标。由此,监管局的监管任务更重、责任也更大,监管方式也必须由保姆式监管向系统性监管转变,希望全体人员齐心协力、不舍昼夜、不负嘱托、奋力前行,为大兴机场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