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商贸公司:高标准、高水平、高品质织密现场疫情防控网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3 20:54:00

面对首都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首都机场商贸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持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工作,织密现场疫情防控网,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和现场运行保障工作。

拉响警报,全面排查,做好疫情防控快速响应

自北京市启动疫情防控二级应急响应以来,在公司防疫工作小组的周密部署下,首都机场商贸公司立即启动“战时状态”,严格落实民航局、集团公司疫情防控要求,秉持“战时思维”,落地“战时措施”,扎实做好员工及服务商关联性筛查、健康监测及全流程跟踪,做到“三防、四早、九严格”。第一时间要求航站楼店面全体员工防护物品佩戴实行一级标准,严格执行店面限流措施,用“温情的1米”为旅客营造舒适安全的购物环境。

与此同时,在“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首都机场商贸公司认真落实上级要求,提前部署人员统计工作,严格人员出京管理,细致做好全员动向把控,确保做到非必要不出京。端午节期间,首都机场商贸公司在做好每周防疫抽检工作的基础上,由客户经理团队通过倒查店面监控录像的方式,针对各自主责店面开展每日1小时的不间断监控抽查,验证各店面旅客服务一米间隔、店面消毒以及现场服务质量等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和标准的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细致梳理并立即整改,为航站楼店面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加严密的保障。

主动出击,稳中有序,落实运行保障要求

面对航站楼现场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首都机场商贸公司认真落实公司防疫工作要求,迅速启动“一级战斗状态”,严把食品药品安全关,筑牢现场运行安全防线。

在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首都机场商贸公司将防疫工作与安全整顿活动相结合,有效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销售现场的安全、服务、经营监管力度,推广运用“3-3-1-1”安全专项检查法,压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责任。为了更加高效、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首都机场商贸公司创新建立并启用《主责客户经理安全专项检查表》,检查表涵盖“空防安全、消防安全、运行安全、公共治安、防疫工作、台账管理”六大维度,向“店面、设备、商品、人员”等序列进行纵深挖掘,以扎实稳健的工作作风,确保店面持续安全。

未来,首都机场商贸公司将压实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崇高的思想觉悟、强烈的责任意识、严谨的防控措施,落实好公司各项工作要求,高标准、高水平、高品质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行保障工作。(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佳宝)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