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党建促业务 防控生产两不误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3 20:54:00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党委(以下简称:分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阵地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格外鲜艳。

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复工复产筑牢安全后盾

地位特殊使命光荣

新冠肺炎疫情前期,分公司党委上级领导单位的指导下,精准施策,科学谋划,有序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怎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旅客安全,成为分公司工作的重中之重。

大兴机场作为新国门,备受社会关注,我们必须要从细节着手,竭尽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复工复产筑牢安全后盾分公司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疫情期间怎么保障旅客出行?怎么检查安全?如何助力复工复产?分公司党委从多方面做出了努力。

疫情初期,大兴机场从1月25日启动了体温检测工作。分公司党委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组织68名安检员承接了航站楼体温检测任务。检测进入航站楼人员体温,对体温异常情况实施复检,耐心解答旅客出行疑惑……安检员规范严谨的动作为大兴机场增添了许多和谐旋律。

    4月份,随着复工复产速度的加快,进出港旅客量大幅提升既要确保大兴机场空防安全,又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了分公司党委面临的重要课题

经过不懈努力,在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分公司党委先后投入28条智能旅客安检系统和16个体温检测点极大地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

在大兴机场航站楼,佩戴党员突击队胸牌的安检员是一大亮点。在安检通道前端,一支由党员团员组成的突击队,投身复工复产的第一线。耐心帮助旅客指引道路,热情指引旅客通过安检,悉心帮助旅客查询航班信息……安检员的服务举动赢来旅客阵阵掌声。

满足旅客需求,让每一位旅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是分公司党委的工作目标。为了实现这个工作目标,分公司党委积极与航司对接,通过开辟应急通道、开展ACI满意度测评等多项举措,极大地提升了旅客满意度。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这场硬仗,分公司168名共产党员在分公司党委以及各党支部的号召下,积极抗疫全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大兴机场围界安检道口,分公司围界科党支部的19名党员冒严寒、顶酷暑全部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一个目标,一致行动。规范操作标准,加强防护措施,依法依规对车辆及人员实施安全检查,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风险成了大家的共同目标在大兴机场围界安检道口,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得到了完美体现。

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共产党员闫万凯主动放弃陪产假期,向组织上交了“请战书”,自愿承担楼前测温监督管理工作,他在“请战书”上这样写道:“我承诺将发扬安保公司‘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全力以赴,见证初心和使命,保证完成任务。

“在困难险境面前,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鲜艳的旗帜,每一条安检通道都是我们的战场,我们将全力做好机场安全保障工作,对所有车辆及人员做好安全检查和体温监测。分公司党委相关负责人说。

王建是一名有着9年党龄的党员,自从大年初一到单位上班以来,始终坚守在一线,已经5个月没有回老家与家人团聚。

吴丹是一名老班长,凭借着共产党员的觉悟,他和他的班组尽职尽责,在围界道口每天都要保障4000多名进出机坪工作人员,没有出现过任何安全闪失。

“我们的党员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我相信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次攻坚战。分公司党委相关负责人对未来疫情防控工作信心满怀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疫情防控,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全力做好体温检测、现场消杀、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防控生产两不误,助力复工复产工作

1月25日起,分公司党委迅速建立起“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党员领导人员担当尽责”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机制。面对疫情防控压力大、员工防护标准要求高、机场安全保障任务重等问题,分公司党委意识到,要推进复工复产,必须提高安检保障能力。

防控生产两不误,助力复工复产。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分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举措、全方位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工作,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分公司领导每天要对员工防护和现场消杀等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分公司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大兴机场的重要安保力量,分公司坚持科学防控,通过合理制定员工轮班、轮休计划,严防因赶生产、赶进度而引发安全风险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两手抓、两不误”。

以党建促业务防控生产两不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过程中,分公司各级党组织动员广大一线员工,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在安检通道,上百名安检员在疫情期间奏响出奏响了复工复产的春天“序曲”。

6月10日,陈先生搭乘航班离港,在过检时,因随身携带的充电设备无能量标记,故无法过检,而此设备又对自己非常重要不能舍弃,安检员赵琦发现了陈先生的困难,便主动帮助陈先生将设备邮寄到了陈先生家中。陈先生对赵琦热心助人的举动非常感谢,特意致电大兴机场表示谢意。旅客表示:“虽然在疫情期间机场比较冷清,但是我感受到了你们工作人员的热情”。

复工复产以来,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分公司按下了复工复产快进键”。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加班加点,现场勘探安检运行情况,分析研讨客流量数据,反复研究制定航班保障方案,先后圆满完成了“3.29”、“4.16”、“两会”等多项安全保障任务。

分公司党委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必须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坚决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完成各项保障任务!”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党委正在全面激活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活力,为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文正)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