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江西机场集团全面启动安全整顿和作风建设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8 10:0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连三思 报道: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和首都机场集团安全整顿工作要求,科学研判、集中整治集团公司安全工作、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日前,江西机场集团已全面启动安全整顿和作风建设工作。

集团公司安全整顿和作风建设工作自2020 年3月31日起至6月 30 日,为期3个月,分四个阶段开展,即宣贯动员阶段、整章建制阶段、整改提高阶段、总结固化阶段。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集团公司安全整顿和作风建设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四个责任”(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岗位责任、加大自查力度),坚持从严问责。

坚持问题导向。集团公司结合典型案例开展复盘分析会、安全隐患排查,公司党委带队对支线机场、各一线保障单位等进行调研和安全督导,严格一线岗位按章操作,健全安全信息通报机制,采取有效举措,聚焦实际效果,扎实推动一批安全隐患的整改。并注重通过开展安全整顿工作进一步强化战略导向、增强责任意识、完善工作机制、理清职责界面、提升岗位能力、养成良好习惯、巩固工作作风、培育先进文化。

明确分工、明晰领导责任。各单位清晰领导班子在分管业务领域或分管部门的安全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正确处理“四个关系”,积极履行分管范围内的安全制度建设、隐患排查、风险防控、培训考核等工作。各单位领导充分关注机场安检、机坪运行、空管、机务等关键岗位人员的配备情况,人员资质符合性情况,结合岗前培训、岗位复训、日常表现等认真评估人员技能,确保人员资质和工作能力胜任岗位要求。

强化担当、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机场安全“四个底线”指标体系,全面、充分识别指标下的责任单位和工作任务,实现指标分解和责任分工横向到边,下一层级指标承接上级指标,避免出现指标的责任部门缺项、漏项。按照纵向到底的原则,将指标分解进班组、进岗位。

严守规章、落实岗位责任。加强消防安全、机坪运行、空防安全等关键岗位人员培训和教育,通过培训、考试、录像倒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强化岗位人员对规章制度、程序和工作手册的熟练程度,重点守住诚信红线,严格按照民航局、集团公司要求执行安全信息报告制度。

强化监管、加大自查力度。集团公司将加大安全监察力度,各单位要认真对待局方监察、集团公司督导检查和安全评价等发现问题。快速推进集团安全监察机制建设工作,迅速提高安全监察员能力建设,督促和激励安全监察员发挥内部检查、自我监督、跟踪监察、落实整改的作用。

坚持从严问责。落实民航局关于“确立严的导向,坚持严的标准,培养严的作风”的要求,严肃行动过程,严厉责任追究。对于未严格对接安全整顿开展工作的单位,集团公司将从严追究领导责任。将安全整顿和作风建设推进工作纳入 2020年度绩效考核,对发生的不安全事件加大诚信、作风问题的查处,并按照《民航华东地区不安全事件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集团公司安全奖惩办法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