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一位老大哥的“疫”线坚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7 14:5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迪 报道: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国人本应团聚的欢欣。面对紧张严峻的防控形势,公司上下迅速应对,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综合保障部作为一支全心全意做好后勤保障的队伍,只为服务好“服务旅客的人”,保障好服务旅客的设备。今天的主角,就是这支队伍里的一位坚守岗位25年的“老大哥”——夏青。

夏青,是综合保障部设备维保模块现场运行工作的负责人,负责维保方的管控和综保部现场运行人员的管理工作。疫情暴发初期正赶上春节假期,作为一名有24年党龄的老党员,夏青毫不犹豫放弃了假期,自请值守在疫情防控和运行保障现场。

“这个时候党员不上谁来上?”一句简单的话语,尽显夏青干脆利落的工作作风,也体现了一名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连续10天时间里,他每日忙碌于运行现场,一边向维保方传达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人员摸排统计工作,一边将防控安全巡检和组织工作做细做实,区域、设备消毒工作入细入微,确保防疫工作无死角。在做好重点防疫工作的同时,夏青还积极参与制定疫情期间设备保障应急方案,对现场运行进行有效监管,确保特殊时期设备平稳运行。

春节过后,为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公司采取了排班制,尽管如此,这位年近60的“老大哥”仍几乎日日坚守在他的阵地。

“夏哥,今天您歇一歇,在家值班吧,现场有我们呢!”数日的连续值守后,部门同事十分心疼他们的“老大哥”,夏青听后却固执地说:“现场运行业务就是我的责任,每名员工如同我的亲人,每天要是不亲自确保运行顺畅、“家人”平安,我这心里真是不踏实啊。”

这就是一位坚守岗位25年的老员工的心声,在疫情期间的每一次值守都是全力以赴,每一次检查都是严谨认真,他的无私奉献,只为保障设备的运行平稳,守护更多人的平安健康。

作为部门内德高望重的“老大哥”,夏青的先进事迹深深触动并温暖了身边的众多同事,前有垂范,后有效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了距离,却在心灵上贴的更近。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