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贾凯斌:战“疫”前线的冲锋者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7 14:5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周登高 报道:随着境外疫情的发展,3月10日,首都机场将3号航站楼D区(简称T3-D)设置为集中接受重点地区和国家进港航班的处置专区。在首都机场防控战“疫”的保障前线,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全体职工不畏风险、奋勇向前,谱写着勇于担当的时代乐章。BGS客运部值机分部负责人贾凯斌就是其中一员,他带领分部员工积极投身到T3-D航班的旅客服务工作中,堪称战“疫”前线的冲锋者。

bchdjs.jpg

贾凯斌今年38岁,进入BGS工作已有15年,是一名有着1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所在的值机分部,主要工作场地之一就是T3。当首都机场将T3-D设置为处置专区时,面对服务旅客与防控疫情双重压力,贾凯斌体会到了肩上的责任。

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

3月11日是首都机场设置T3-D处置专区的第二天,也是首班A380超大机型航班进港,机上旅客多达500余人。由于旅客数量众多,且有较多旅客自疫情严重国家转机而来,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入境手续较为复杂,旅客整体下机速度较为迟缓。意料外的情况没有难住准备充分的贾凯斌,他随即安排业务骨干对航班操作人员及时进行替补,确保在岗员工精力充沛,打好这场“攻坚战”。飞机自下午14时许滑入机位,待最后一批旅客离开机场时已是深夜0时许。贾凯斌带领班组员工从下午13时一直工作至夜里1时,他们控制登机口、引导旅客、协助旅客提取行李、协助旅客登上大巴,将剩余行李入库封存等,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一系列工作。在航班保障中,贾凯斌与同事们防护服里的衣服早已湿透,但他们依然保持饱满的服务热情,解答旅客的疑惑,积极帮助旅客解决问题。

凝心聚力,打好持久战

T3-D设置为处置专区后,旅客进港流程均进行临时变更,个别细节还不够完善。贾凯斌积极换位思考,模拟直达旅客、中转旅客等,反复验证旅客进港流程各环节,以“亲临者”的身份,去发现旅客可能遇到的问题。针对指示标识不足易导致旅客走弯路的情况,贾凯斌安排员工在多个分岔路口张贴航班号和指示标识,并安排专人及时对旅客进行引导。同时,由于部分航空公司早期未在T3-D设置问询岗,导致旅客中转服务一度成为难题。贾凯斌积极与相关航空公司沟通,对方在较短时间内即完成增岗、增人,与BGS中转柜台互相协作,极大地解决了中转旅客的困扰。在T3-D的工作虽然很累,但贾凯斌却说,“只有到这里才能发现更多的细节问题,才能更快地响应,用最短的时间为旅客解决问题。”

务实笃行,打好保卫战

作为直接服务旅客的窗口岗位,贾凯斌知道这项工作存在的风险性。“做好自身防护是对旅客最大的尊重,也是一切工作的前提。”他总会向员工强调防护的重要性,并反复检查员工防护用品穿戴情况。一场重大战役的成败取决于每一个细节,在保护好每一名旅客的同时,也绝不能让任何一名同袍兄弟倒下。笨重的防护服密不透风,时间一长往往会让人全身湿透,非常耗费体力。且穿上防护服后无法吃饭、喝水、上厕所,这也给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扰。为使员工保持更好的精神状态,为旅客提供更好地服务,贾凯斌灵活调整班制,安排员工连续在岗时间不超过5小时,确保有充足的体能。另外,他还优化排班,将员工交接班时间安排在午饭或晚饭时间,确保员工吃饭等不受影响。同时,他还要求下班员工在进行全面消毒后尽快返家,尽量减少接触其他员工及社会公众。

bcjhdsbjs.jpg

疾风骤雪更知青松挺拔,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T3-D处置专区战“疫”战斗中,BGS人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但他们始终以战斗团队的姿态和临战接战的队形默默坚守在主阵地上。贾凯斌说,“我们虽然不是白衣逆行的“战士”,但我们要努力把自己活成英雄的样子”。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正是无数民航人的日夜坚守、风雨兼程,为广大中外旅客提供了安全、快捷、安心的运输保障服务。贾凯斌正是BGS战“疫”前线冲锋者的典型代表,忠诚担当、无惧无畏,带领员工坚守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和汗水!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