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悦翔班组:聚是一团火,战“疫”有你我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7 14:5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宋鑫 报道: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悦翔班组,是庞大的安检队伍中耀眼的一颗星,多次被评为公司级优秀班组。悦翔班组,负责三号航站楼旅客禁限带物品移交、法律法规解释等工作。他们是一只既年轻而又成熟的安检队伍。年轻,是因为班内成员平均年龄为24岁;成熟,是因为他们凭借自身专业的业务技能多次被评为公司级优秀班组。

随着疫情的发展,移交台的工作内容变得更加繁琐,但是他们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防疫任务,班组成员各司其职,做好分内工作。悦翔班组里每一位成员的散发出的耀眼光芒与真诚热情,支持着彼此,温暖着彼此。

班长韩晓雪是北京人,因此每年过年都把休假的机会留给班里有需要的员工。年初,疫情突袭,班内员工统统放弃休假,选择坚守岗位。韩晓雪很是感动,那些回不了家的员工就成了她的家庭成员。每次上班,她都会从家里带妈妈包的饺子、各种新鲜水果、老北京的点心和增强免疫力的维生素,尽量让他们体会到家的温暖。刚刚新婚的乔朝阳,因为工作关系一直与爱人两地分居,本想着过年团聚,疫情发生后两人同时选择坚守岗位,平时只能靠着视频解决相思之苦;辣妈韩纪璇,一直是移交台的主力,现在更是将防疫工作作为重点,为了没有牵绊,她将未满3岁的孩子送到了父母家里,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暖男廖家永,是一名刚刚参加工作的新员工,他主动要求加入防控先锋队支援去一线,工作中“不要接触口罩外侧、洗洗手、消消毒、请保持距离”这些口头禅,是他给旅客、同事带来温馨的提示。

在亲人眼中,他们的身份是母亲、儿女、爱人,而在旅客眼中,他们的身份是国门卫士,是民航逆行者;他们是能给旅客和家人带来平安团聚的希望,是能在寒冷的冬日给与旅客真情帮扶的火焰,是这场战“疫”中前赴后继逆行无畏的一抹背影。身上的制服,使他们充满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用大爱代替了小我,用机场代替了家的港湾,把每一位旅客当做了自己的亲人,把防疫任务当成了头等大事。

悦翔班组成员们告诉笔者,他们的愿望是“希望我们保障的每一架航班都能平安起降,希望祖国民航事业的发展越来越强大,希望所有奔赴战疫一线的战友们都能平安归来”。从他们坚定的眼神中,笔者看到了民航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昂扬斗志,这种精神将激励着每一位民航人用他们的青春与汗水,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