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李沅骏:青春之果 疫中绽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2 18:05:00

2020年的冬天,似乎比往年更加漫长,也更加寒冷。一场病毒就这样打破了原本喧闹的街道和热闹的人群。在首都机场有这么一群人,在最困难的时候没有选择逃避,而是奋不顾身,不顾一切的冲在最前方,他们以身作则,逆流而上。其中就有他——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飞行区安检部围界科安检员李沅骏,他是一名优秀的青年职工,从他入司至今有三年多的时间了,在领导同事的帮助下,凭借自己的努力学习和积累经验,已经是一名精通各项业务技能知识的骨干,不仅如此,他还是一位优秀的共青团员。

疫情期间他本着雷锋精神发挥出团员先锋模范精神,响应党组织号召,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履职尽责,他一直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的在努力和进步着。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一刻也不懈怠。今年,更是如此,他穿上安检制服,带上口罩,护目镜,手套,头套,就这样站在了围界科的防疫岗位上。

安检通道是首都机场疫情防控的重要地点,在公司下达各项防疫工作指示时李沅骏同志更是积极落实,按照标准完成,落实消毒通风、体温检测等必要措施,加强对检查通道、备勤室的消毒清洁工作,对安检设备设施、手探、衣物筐进行细致的消毒。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向员工宣传防疫知识,记录他们每天的体温情况与休息时间的外出路线情况,他乐于助人、认真负责、不怕苦、难。在疫情期间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指引员工做好个人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身边的同事作出了良好的示范。他耐心的去和每一位同事谈心,做好大家的心里建设,带领大家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说:“保护好大家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都很重要,一刻也不能松懈。”他用自己的方式去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按照公司部门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共青团员骨干良好形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彰显着青春力量。

每当通道里的过检人员对他露出笑容,和他说一句辛苦了,即便是这么一句简短的话,他的内心还是会很感动,尤其是在这样关键的时刻,他感到比往常更温暖。因为他相信,美好一直存在周围的每一个角落。在此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众多安检人争先锋,做表率,他们是妻子,是丈夫,是子女,疫情当前,他们抛开了所有的身份,冲在一线,用责任和行动践行了民航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终究有一天,这个世界的美好都会如期而至。

习总书记说过: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全体安检人始终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等着鸿雁传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美好世界一定会如期而至的出现。(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姚靖)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