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湖北机场集团纪委:把监督压实在抗疫的前沿阵地

2020-04-01 16:36: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闵鐘贤 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湖北机场集团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服从大局、尽锐出战、迎难而上,从抗疫保运的主战场,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始终战斗在抗疫的前沿阵地。

闻令而动 靠前监督压实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监督就是责任。机场集团作为全国各地及境外援鄂医疗人员和医疗物资的主要通道,机场集团纪委第一时间成立作战指挥部,全员进入战时状态,全程同步开展监督。

“物流公司纪委对重点航班保障有没有监督措施,存在什么问题?”1月28日,机场集团纪委负责人在工作群内,直接点名对口联系该单位纪委的纪检监察干部问到。

在抗疫保运一线,机场集团纪委将监督责任落实到人,任务具体到天,每名干部负责联系2至3家二级单位纪委,重点围绕落实抗疫保运措施、管理人员履职等情况,指导基层纪委开展监督工作。同时,建立信息“日报告、零报告”机制,及时收集各单位抗疫保运工作动态,细致分析数据信息,快速发现问题。

“对群众反映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涉疫问题线索,要坚持优先处置、快查快处,直奔一线,迅速掌握实情,高效解决问题。”湖北机场集团纪委负责人在部署抗疫监督工作时强调。

“您好,我是机场集团纪委的工作人员,现就有关问题找您核实……”湖北机场集团纪检监察部部长乔汉林和同事高晶正在东西湖区金银湖街丽水社区开展外调工作。

3月4日上午,在接到武汉市防疫指挥部督查组反馈情况后,乔汉林和高晶直奔现场,接连走访被反映人所在社区、辖区派出所等3家相关单位,现场及电话联系8名当事人了解情况。外调结束已是下午6点,回到单位后,两人不顾上吃饭,立即汇总情况、分析研判,起草调查报告,研究处理建议,一直工作到深夜。第二天,如期向上级反馈了查处情况,消除了影响。

截止目前,机场集团纪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现场督查12次,线上督查督办23次,编发工作提醒21次,督促整改问题8个。

逆向而行 用真情守护社区安宁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2月8日,机场集团党委组建支援社区防疫工作队,关键时刻,机场集团纪检监察干部纷纷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全力投入社区防疫阻击战。

江岸区劳动街光华路社区是机场集团纪检监察部干部朱继权和闵鐘贤的下沉点。2月9日至今,他们已经在光华路社区坚守近50天。下沉社区之初,正值“四类人员”集中大排查,社区人手不足,时间紧、任务重、风险大,朱继权主动要求带领2名志愿者,组成突击队,挨家挨户上门走访。一天下来,他带队完成了12栋,256户居民的摸排工作,手机计步器显示当天步数高达4万多步。

“徐书记,某栋楼某租户,是因疫情滞留在武汉的外地独居老人,不在社区登记的外地滞留人员名单里,我们应该加强对外地滞留人员的摸排,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在完成排查任务后,他找到社区负责人反馈情况。

有人说他太较真,但他认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不是一句空话。将监督工作与社区下沉工作相结合,同样是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所在。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闵鐘贤是湖北机场集团纪检监察部的一名年轻干部,查证、测温,简单的两个动作,她每天都要重复几百遍,帮助社区搬运、发放生活物资,从不叫苦叫累,“我们年轻,比起一线的医护人员,这点苦真的不值一提。”

因值守小区临近市儿童医院,小区内,有不少因疫情滞留武汉的患儿家庭。值守时,每当遇到患儿家属,她总是一边登记测温,一边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她主动将收集的患儿家庭信息整理成册,协调社区为他们及时送去爱心蔬菜和生活物资。

“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了解基层防疫工作实情,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也是精准监督的体现。”湖北机场集团纪委负责人在谈到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时说到。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湖北机场集团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监督的第一线,聚焦职责定位,履行监督责任,用行动诠释初心,用忠诚扛起担当,以实际行动筑起了疫情防控纪律监督的坚实屏障。

0 0 0

责任编辑:lihaiya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