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锡林浩特机场疫情期间开展离港中断应急演练

2020-04-01 16:21: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曹凤娟 报道:为快速有效应对乘机旅客在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过程中突发离港系统中断的情况,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3月29日-3月30日,锡林浩特机场地面服务部在能够正常保障航班、服务旅客,保证安全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的保障航班不延误,利用单个航班,开展离港中断实操应急处置演练。

为确保此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部门领导在无预先通知、无事先准备的情况下开展实操演练,进一步验证应急预案的实效性。此次演练在办理乘机手续过程中离港系统突然中断,值机员立即通知值班经理;接到报告后,部门启动离港中断应急预案,地面服务部各岗位紧密配合,快捷高效地为旅客手工办理乘机手续,制作舱单,组织旅客登机,避免造成航班的延误。航班起飞后,离港系统恢复正常,演练结束。

此次应急演练,有效巩固了工作人员离港系统中断应急处置操作技能,提高了员工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为疫情过后航班陆续恢复奠定了基础,为应对今后离港中断突发事件积累了丰富经验。接下来,锡林浩特机场地面服务部将进一步改进此次演练发现的问题和优化处置流程,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各类设备、航信系统的定期维护,将离港中断风险控制在源头,确保航班正常安全飞行。

0 0 0

责任编辑:lihaiya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