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金玥颖:逆行而上 奋勇前行

2020-04-01 15:31: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在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有这样一个人,在生活中她是女儿,是妹妹,是一个温柔恬静的乖女孩;在工作中,她是老师傅,是前辈,是一个业务能力突出的航空器监护员,她就是金玥颖,一个温柔又倔强的东北姑娘。她用自己的坚守和担当,汇聚成了自己抗“疫”的力量,与安保人战役力量洪流的交汇,护航着千万人家平安团聚,守候着蓝天之上“银鹰”的飞翔。

微笑,是最好的沟通语言

1999年的出生的她已经与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携手共度了两年光阴,在这两年之中,她始终恪尽职守,用严谨细致的态度、勤奋好学的精神和热情真挚的服务展现着她身为民航人精神风貌。工作中的金玥颖散发着令人着迷的气息,精致的妆容上展现着令人心醉的微笑。曾有机坪上的工作人员这样评价到她:“每次看见这个姑娘时,她的脸上总是带着微笑,给人一种很舒适、恬静的感觉!”

笑容,是最好的沟通语言。生活中金玥颖浑身透漏着青春活泼的气息,会让你忍不住的去靠近。有时你会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的去想起她,因为她有着极强的亲和力。班组中的同事都非常喜欢这个性格活泼开朗的小女孩,曾有同事表示到:“如果你生活工作中遇见了什么不如意的事情时,当你看到金玥颖那甜甜的笑容时,你就会发现原来那件令你迷惑,令你不如意的事情,突然会变得豁然开朗,不再生气,也不再迷惘。”

细致,是最快的进步途径

细致,是最快的进步途径。第一次认识金玥颖的时候,我感觉金玥颖是一个精致的姑娘。她会将台账一笔一笔的书写,有时候看着她写的台账,就好像是观摩一种艺术。我曾问她“师傅,为什么你每次写台账的时候都写那么认真,台账登记清楚不就行了,何必要写的那么认真细致。”她告诉我:“细致,是你进步最快的途径,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只要你细致认真的去做一件事,那么你就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岗位,也将会是你最快进步的途径。”

监护工作作为安检检查的最后一道关卡,严谨细致是每一名航空器监护员都所必备的工作态度。自疫情爆发以来,金玥颖将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也运用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每一次细致地擦拭消毒岗亭时,金玥颖会把一些平常触及不到的角落也会进行消毒,设备设施的缝隙中她也会认真的去擦拭。她会将防疫工作的每一步都会落实到位,严格按照防疫提示去做好每一件事情。金玥颖表示:“防疫工作是整个社会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因此,我们要承担起我们的责任,并将责任落实到实处。”

一句句简单朴质的话语,一次次认真细致的标准落实,让金玥颖在安检工作上渐行渐远。在这个非常时期,金玥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安保人的初心与坚守,也践行着安保人“逆行而上,奋勇前行”的可贵品质。(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万、商伟利)

0 0 0

责任编辑:lihaiya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