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郭宏华:勇于担当 用行动诠释初心

2020-04-01 15:31: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早上7:10分,机组通道飘来一股淡淡的84消毒水气味,首都机场飞行区安检部围界科副科长郭宏华正在组织员工对机组办公区域、备勤室、休息室、党员活动室等场所进行消毒、通风工作。“所有人员必须按要求正确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头套等防护用品,X光机还有衣物筐这些过检人员接触的物品也一定要擦拭仔细了,轮岗休息时要注意个人卫生,要勤洗手,不要聚集,分开坐...”郭宏华一边指导员工消毒,一边认真的叮嘱着。

强化责任担当,打好疫情阻击战

“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阶段,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要把各项防疫措施和安全工作落实到位,抓实抓细。坚决杜绝出现松劲心态。”郭宏华说。为了让疫情防控方案详尽完备,郭宏华每日加班加点不断研究各级的指示精神。她提出疫情期间上岗员工要严格落实岗位操作标准,提高安全风险防控意识,严格落实岗位安全底线,做到不排除疑点不放过。在确保空防安全的同时,落实好公司疫情防控措施,她利用查岗时间向各通道的员工宣讲疫情防控措施,提示全员做好消毒工作并及时做好相应的台账记录。

尽心尽责,为生命保驾护航

“喂,是380通道班长吗?验证岗位前方人员太过聚集,提示前方验证员疏散一下,间隔一米左右。”坐在监控器前的郭宏华挂下电话。自疫情发生以来,郭宏华充分发挥科室主心骨的作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按照集团公司、部门、科室的各级部署,一丝不苟的落实防控工作指导,时时刻刻坚守岗位,随时响应。同时,她要求各班组长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督的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时刻抓紧抓实抓细员工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坚决把旅客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牢记初心使命,让党徽在抗“疫”一线闪闪发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我先上。”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相关措施、物资配备齐全、上传下达各种要求......千头万绪的工作让她废寝忘食,但面对这场战“疫”,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奋战在抗疫一线,实施监督在岗员工防护用品佩戴情况,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面对疫情,她在艰难的时刻挺身而出,勇当先锋,将初心践行在工作中,将使命落实在岗位上。面对疫情,她不退缩、不回避,因为她知道她胸前佩戴着的一枚党徽,时刻提醒她是一名党员干部。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女子本柔,遇疫则强。她不忘初心、不问芳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带领全体员工为生命坚守空防安全阵地,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国门安检的责任与担当。(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林姿彤)

0 0 0

责任编辑:lihaiya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