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乔鹏:“疫”无反顾的三重角色

2020-04-01 13:40: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娣萱 报道: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安保公司全体员工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党员干部更是发挥了先进带头作用,积极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治斗争优势”的要求,带头坚守岗位,在防控疫情的过程中牢记初心使命,捍卫空防安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了一批的优秀人才。

mkvjldhui.jpg

“岂不畏艰险,所凭是初心。抗击疫情绝不能掉以轻心,风雨无阻定要守住阵地!”说话的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的一名班长,他叫乔鹏,今年三十出头的他在工作中总是充满拼劲儿和干劲儿。在工作中乔鹏总是身先士卒,率先垂范。

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员工心中的好班长

“越是艰难越是需要我们无畏无惧,只有调整好一个积极良好的心态,才能够凝聚强大的正能量,在这一场攻坚战中取得最终的胜利。拿出勇气,勇敢担当,展示决心,拿出不战胜病毒誓不罢休的态度,树立起一面旗帜,让每一位旅客感到温暖。” 乔鹏在班前会中说道。每次上岗前和结束工作任务后他都会做一些这样简短的总结,既能鼓舞士气又能提高班组凝聚力。他带领的心安班组连续两年荣获“公司级优秀班组”。面对疫情他主动请缨,逆行而上,口罩在他的脸上留下了压痕,双手被汗水浸透,员工上岗前他不放心地一个一个检查防护措施。

伉俪携手,阻击疫情,妻子心中的好丈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乔鹏与妻子赵小溪在疫情防控期间携手奋战,一同在前线勇战疫情。当爱情遇到疫情,他们本着对生命的敬畏,对空防安全的责任,对疫情防控的使命,毫不畏惧,携手同行。两人不需要过多的言语,在结束了一天的辛勤工作后,彼此一个温暖的笑容就足以慰藉所有的疲惫。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是夫妻,是战友,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正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坚实岗位,勇战疫情,母亲心中的好儿子

铁骨铮铮亦柔情,最让他放心不下的就是家中的母亲了。接到疫情防控任务通知时,他正和同为一线安检员的妻子赵小溪商量回家过年的事,一年没见面了就盼望着趁年假回家好好陪陪老人。临危受命,两口子却毅然决然退掉了回家的车票,多少不舍,化作朝露乘着微风投入母亲的怀抱。母亲听闻儿子与儿媳决定坚守在一线,纵然心中有不舍,仍藏住眼中闪烁的泪花,把所有的担心与牵挂都化作鼓励的话。“儿子放心去工作吧,你永远是母亲的骄傲,你守护着千万小家,母亲在家守侯着你。”

0 0 0

责任编辑:wangbe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