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武汉天河机场高效保障7000余名援鄂医疗队员返程

2020-03-31 19:53: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孙呈、刘振威、李伟、杜红霞 报道:3月31日06时40分,随着156名河北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员乘坐河北航NS8880航班顺利起飞,武汉天河机场迎来自援鄂医疗队分批撤离以来最大规模医疗人员撤离保障任务,全天武汉天河机场洋溢在一片热情、红色、依依不舍的氛围中。根据统一安排,当天共有20省市、66支医疗队、7000余名医护人员,在民航局组织协调下,分别乘坐51架医疗包机返程。

 

 

 

 

3月30日,在接到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医疗队员撤离的信息后,湖北机场集团坚持“一盘棋”统筹协调,全力以赴做好现场服务保障,以“最高的礼遇”欢送援鄂医疗队凯旋。召开了专题协调会细化保障方案,与省市卫健部门、民航局、航司等单位保持沟通,提前掌握航班信息,做好各项准备。同时,用心用情做好返程服务保障,组织32名机场“小红衫”志愿者为返程白衣天使们提供引领、办理登机、行李托运等服务。此外,在航站楼内精心布置欢送场地,沿线设置医疗人员服务点,为医疗人员提供免费饮料、地方特色小吃,赠送纪念品、伴手礼等,真诚表达湖北机场人的感激之情。现场山西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前方指挥部专门制作送来一面锦旗,以表达对武汉天河机场各项保障工作的感谢。

来自湖北省文联艺术家们为援鄂医疗队现场朗诵了《我们来送你》、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表达对白衣天使们的崇高敬意。在登机口,10余名机场商旅公司团员青年自编自导具有各地特色的舞曲,许多医疗队员自发加入其中,表达依依惜别的不舍之情。

0 0 0

责任编辑:lihaiya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