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
来源:人民日报2020-02-28 20:07:00

中国民航网讯: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关于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指出,为适应珠江三角洲地区航空量增长需要,提升机场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国际航空枢纽和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的建设,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意实施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

根据批复,本期工程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60万吨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F。主要建设内容包括:

(一)机场工程。在西跑道西侧550米处新建长3600米、宽45米的第三跑道及滑行道系统,跑道主降方向设置Ⅲ类精密进近系统,次降方向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配套建设助航灯光、供电、供水、消防救援等设施。

(二)空管工程。建设3200平方米的塔台裙房、9500平方米的运行业务用房、800平方米的动力设备用房,改扩建航管、监视、导航、气象、通信等设施。

该项目总投资123.3亿元,其中,机场工程投资118.5亿元,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安排市本级财政公共预算解决。空管工程投资4.8亿元,由民航局安排民航发展基金解决。

以下为原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发改基础〔2020〕268号

深圳市发展改革委:

报来《关于申报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深发改〔2019〕1118号)及有关材料均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适应珠江三角洲地区航空量增长需要,提升机场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国际航空枢纽和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的建设,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意实施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

二、本期工程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60万吨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F。主要建设内容包括:

(一)机场工程。在西跑道西侧550米处新建长3600米、宽45米的第三跑道及滑行道系统,跑道主降方向设置Ⅲ类精密进近系统,次降方向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配套建设助航灯光、供电、供水、消防救援等设施。

(二)空管工程。建设3200平方米的塔台裙房、9500平方米的运行业务用房、800平方米的动力设备用房,改扩建航管、监视、导航、气象、通信等设施。

三、项目总投资123.3亿元,其中:

(一)机场工程投资118.5亿元,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安排市本级财政公共预算解决。

(二)空管工程投资4.8亿元,由民航局安排民航发展基金解决。

四、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机场工程项目法人,民航中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作为空管工程项目法人,负责各自项目的组织实施与管理。

五、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和重要设备材料采购等均采用公开招标,招标组织形式为委托招标。

六、在后续阶段,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与军民航沟通协调,优化机场三跑道空域使用方案,以满足机场空域使用需求。

(二)加强机场周边地区的规划控制,保护好净空、电磁环境,同步建设场外公用配套设施。

(三)统筹协调本项目与航站区工程、供油工程、综合交通设施以及航空公司基地工程建设,提升机场综合保障能力。

(四)加强海域使用对生态环境影响的跟踪监测,严格落实海洋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和风险防空措施,最大限度地减轻填海造地对海洋生态环境的影响。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20年2月24日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