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高度重视 多次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4 15:50: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讯:近日,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一直高度关注、快速反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视频会议安排部署集团53家成员机场、重点部署北京两场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雪松、党委书记宋胜利就举全集团之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总经理韩志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郏建青传达了民航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阎欣部署集团公司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国家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和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保障“春运”期间航空运输工作的有序开展,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的航空出行环境,集团公司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工作。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刘雪松在前期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传达了北京市最新的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疫情最新进展情况,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刘雪松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二要立即落实地方政府有关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责任、多措并举、严加防控,首都机场、大兴机场要高度重视,立即开展对湖北地区抵京航班的测温工作,完善疑似病例转运工作流程。三要做好员工防护,各单位员工必须佩戴口罩上岗。要积极主动拓展物资采购渠道,做好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快速测温仪等防控物资保障。四要立足病例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原则,严格落实信息通报制度,每日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人员和确诊人员信息进行监测,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宋胜利指出,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切实落实各单位主体责任。二要制定周密方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疫情爆发地航班隔离、疑似病例排查及转运等工作,做好航站楼和工作区域环境卫生和通风,加大航站楼环境消毒力度,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三要加强病例监测,规范处置流程,落实好旅客体温检测、疑似病例的排查及后续留观、交接和报告等工作。四要加强舆论引导,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集团公司八家主要成员机场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准备和落实情况,各成员机场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开展了物资储备和人员培训,设置了疫情防控固定机位,并启动了湖北地区进港航班的旅客测温等相关防控工作。

集团公司办公室、财务管理部、质量安全部、党群工作部,首都机场公安局、各直属单位、部分在京成员企业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及京外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0 0 0

责任编辑:xinglu_bs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