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上海浦东机场公布私用救护车事件调查和处理结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2-10 22:2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上海机场集团12月10日公布了广受关注的浦东机场员工私用救护车事件调查结果。

上海机场集团公布的结果表示:“经核查,12月7日傍晚,浦东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科长俞某打电话给消防急救保障部救护车驾驶班驾驶员闵某某,让他安排一辆车到1号航站楼到达层出口处接与他妻儿同行的3名从国外旅游回来的朋友,将3人接驳至浦东机场场区内停车场。闵某某表示现在只有救护车,俞某未提出异议,闵某某遂擅自让同为当班的驾驶员乔某驾驶救护车前往接人。俞某妻儿一行5人过海关后在到达接客区与俞某碰头,俞某安排3名朋友坐上救护车,其携妻儿自行驾车离开,乔某将3人送到浦东机场场区内停车场后将救护车停回车库,3人驾驶自己车辆从停车场离开。”

上海机场集团同时公布了处理情况:“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根据国家和企业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对直接责任人、管理责任人、领导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理。对直接责任人浦东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科长俞某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给予行政开除处分,对浦东机场消防急救保障部救护车驾驶班驾驶员乔某给予行政开除处分,对浦东机场消防急救保障部救护车驾驶班驾驶员闵某某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对管理责任人浦东机场消防急救保障部救护车驾驶班班长徐某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对浦东机场消防急救保障部科长钟某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对领导责任人浦东机场消防急救保障部总经理助理单某某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浦东机场消防急救保障部总经理奚某某、党委书记徐某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浦东机场分管副总经理张某某进行诫勉并责成其向机场集团党委作出深刻检查。”

上海机场集团表示,此事件严重违反企业规章制度,暴露出浦东机场在执行特种车辆管理规定上存在严重漏洞,严重伤害公众对救护车的信任,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其深表歉意,并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整顿,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真诚欢迎社会各界继续对上海机场给予关心与监督。

微信图片_20191210221954.jpg

图为官方微博@航旅直通车——上海机场发布的事件调查和处理结果全文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