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加格达奇机场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2-06 14:1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禹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加格达奇机场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加格达奇机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12月3日,加格达奇机场联合地方各救援单位,开展了“2019兴安二号”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刘洪久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行署副专员、行署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赵清亲临现场指导。民航黑龙江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刘景义率督导组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督导,省机场集团龚立民副总经理带领运行指挥中心、消防护卫部领导现场指导。省内11家支线机场代表派代表参加了本次演练观摩。

此次冬季应急救援综合演练针对本场纬度高、冬季严寒漫长的实际特点,同时,以积累冬季应急救援处置经验、提高应急反应速度及应急处突能力为目的实施开展。演练分为桌面推演、现场实战演以及现场消防紧急出动实施灭火三个科目,分别设置了航空器进近及着陆过程中起落架故障和冲出跑道起火等情景。演练中,加格达奇机场各部门反映迅速,分工明确,各级人员对应急职责及救援程序清晰明了、处置得当。救援信息发布、指挥部署、接警出动、灭火救援、隔离警戒、伤员救治转运等多个环节一气呵成,保障单位与地方救援力量紧密联动、协同作战,圆满完成了所有演练科目。

在演练结束后的讲评会议上,民航黑龙江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刘景义对此次演练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加格达奇机场是民航东北地区首家开展冬季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的单位,为应急救援演练工作填补了空白,为其他单位冬季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借鉴;本次演练具有整体联动、组织顺畅、处置得当、针对性强、贴近实战等五个特点,反应了机场应急管理取得的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他希望在应急工作上,机场应急工作要继续高度重视、加强协调联动、强化队伍建设、重视基础投入,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加格达奇机场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检验了各保障单位与地方救援力量的应急联动机制和快速反应能力,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冬季应急保障工作打好了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