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BGS:开辟新高地 迈出新步伐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9-10-21 15:12:00

随着市场经济快速发展,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果蔬、水产品和医药产品的消费量随之增长。出于对温度、包装及装卸要求极高的特质,此类产品在业内被统称为冷链货物。近年来,冷链药物尤其备受公众关注。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冷链药物供应商越来越倾向于通过航空物流方式,将冷链药物高效、高质量地运送到消费者手中。冷链药物的安全运输,就此成为民航运输关注的重点。

对标国际持“证”上岗

为了确保冷链药品类货物的航空运输安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制定了药品空运供应链的行业标准,旨在通过制定全球统一认可的药品认证(CEIVPHARMA)标准,实现航空冷链药品高品质运输、存储的目的。目前,国内越来越多的民航企业开始关注并努力取得CEIVPHARMA认证。2019年9月,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正式通过IATA审核,成为华北地区首家、中国大陆第二家取得CEIVPHARMA认证的航空地面服务代理公司。

此次成功取得CEIVPHARMA认证,标志着BGS在运输及存储温控药品类货物方面,已具备国际认可标准的能力,为BGS进一步拓展货运细分市场,真正成为客户的首选航空货运地面代理合作伙伴,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地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钉钉子”

的精神打赢“战役”

认证申请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自2017年下半年起,BGS就开始为申请CEIVPHARMA做准备。BGS派出多名负责质量安全、操作和培训的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赴IATA驻京机构参加培训,从学习温控货物规则和温控货物管理开始,逐步了解规则和标准。此外,BGS陆续针对冷链药品类操作人员,开展了19批共计708人次的培训,内容涉及冷链货物的管理及操作等多个方面,为后续冷链操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冷链药品货物安全无污染,BGS主动与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协调开辟了冷链药品类货物绿色通道,对操作冷链药品的设施设备和专用库房进行单独管控。考虑到冷链药品类货物温度要控制在2℃~8℃的存储要求,针对现有冷库资源紧张的问题,BGS在国际进港货库内腾出一间160平方米的冷库,并对现有冷库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更换老旧设施设备,在所有冷库内加装温度监测报警设备,实现了对冷库的实时远程温度监控和报警,改变了以往每4个小时到场检查1次的人工操作模式,最大限度地避免了因冷库故障导致货物失温情况的发生,为冷链药品货物的安全存储提供了可靠保障。

在解决了硬件设施问题后,BGS又开始逐个“击退”各审核项目中的“拦路虎”。考虑到冷链药品类货物在地面操作过程中对温度、时效和卫生的高要求,BGS成立了CEIVPHARMA专项迎审小组,负责审计准备和对接工作。迎审小组由货运部牵头,包括了各相关岗位的业务骨干,其对现有的管理程序和操作流程进行了重新梳理。BGS从职责划分的软件管理到库房设备的硬件管理,从货物管理程序到安全质量管理,从员工行为准则的内部管理到外包方的外部管理等方方面面进行重新对标,最终编写出《冷链药品货物管理手册》,内容涵盖质量管理、风险管理、库房管理、培训管理、车辆管理、外包方管理等十三个方面。在操作层面,针对收运、存储、装卸、运输等流程进行逐一分解细化,以不让冷链药品类货物“断链”为目标,以“钉钉子”的精神反复进行流程推演。经过不断的讨论、实践、推翻、再讨论后,BGS编写出了《冷链药品类货物操作手册》,为冷链药品类货物的安全、高效操作提供了理论依据。

从“碰壁”中总结经验终获认可

2018年,BGS首次向IATA提交了CEIVPHARMA认证申请,并迅速投入到迎审工作中。同年11月,BGS开始接受CEIVPHARMA审计组全部项目的现场审计,由于经验欠缺,并未顺利通过审计组的考核。首次“碰壁”,并没有击退BGS取得资质认证的决心。根据审计组提出的整改意见,BGS高度重视并及时进行问题闭环,在审计结束后的9个月内完成全部整改工作。2019年8月,BGS再次迎来审计组的现场复审。

在复审前一周,迎审小组成员还在反复演示流程的可行性,为复审做最终的完善工作。经过为期两天的复审检查,BGS的整改工作得到了审计组的一致认可,最终取得了CEIVPHARMA认证,成为华北地区首家取得CEIVPHARMA认证的航空地面服务代理公司。长期以来,BGS以成为卓越服务的创造者和引领者为使命,通过不断自我完善和提升,实现航空地服代理服务更安全、更高效、更便捷、更愉快工作目标。CEIVPHARMA认证的取得,是对BGS多年专业化、品质化货运运输服务的高度认可。(《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宋欣)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