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大兴机场举行投运前第五次综合演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30 17:04:00

首次加入空轨联运流程测试和安检信息系统故障处置科目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8月30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举行投运前最大规模综合演练——第五次综合演练,共有8868名模拟旅客、140架次航班参加。演练首次加入大兴机场线草桥站空轨联运流程测试和安检信息系统故障处置两大科目。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赴现场督导。


演练现场

董志毅在南航运行指挥中心大厅,查看了相关基础设施和运控、签派等席位。随后,他来到大兴机场航站楼4层,督导演练工作。在航站楼4层东南指廊,他与模拟旅客亲切交流,询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慰问了首次加入演练的厦门航空的工作人员。董志毅强调,投运前的多次演练就是为了查找问题并解决问题。大兴机场即将迎来投运的重要时刻,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真正从旅客角度出发,在标志标识、乘机流程、应急演练等方面千方百计发现问题、尽善尽美完善细节,真正达到 “以演促建、以演促练”的效果,确保大兴机场如期开航,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需要。

参演人员来到大兴机场合影留念(张哈斯巴根/摄)

在此次演练中,8868名模拟旅客携带5600件模拟行李,从大兴机场三层、四层出发大厅出发,经过值机、行李托运、安检、海关申报、边检、候机、登机以及到达后行李提取等正常乘机环节,对8个主流程进行了测试。演练共涉及航空器进出港,国内、国际进出港旅客保障,国内进出港托运行李处理,公共交通工具运送旅客保障,货物进出港保障等在内的129个演练科目,覆盖航站楼全部区域。演练开放了4条跑道、208个值机柜台、42个行李转盘、51个登机口、31条安检通道。同时,加入两个时段的航班高峰压力测试,在11时~12时和13时~14时两个时段分别集中了50个、60个进出港航班,全过程仿真模拟机场运行。


演练现场

在首次加入的大兴机场线草桥站空轨联运流程测试中,完成模拟旅客在草桥站办理值机、行李托运、行李安检等8个测试科目。草桥站共开放4 个值机柜台和2条安检系统,包括1个国际、3个国内值机柜台,列车间隔8.5分钟。通过汇总收集每名托运行李旅客办理值机、行李交运、托运行李运输装卸、行李在大兴机场航站楼导入行李系统等环节的用时及搬运装卸人员需求量等数据,评估该科目演练效果。

演练还招募了来自北京市大兴区和廊坊市安次区、广阳区近200名残障模拟旅客参加,实测大兴机场特殊旅客乘机全流程的“无障碍”科目。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