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曲博怡:追求卓越 忠于青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22 12:32:00

att_194965.jpg

曲博怡查验通行证件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每年都要补充一些新员工,这些年轻人的给安保公司的安全队伍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使这个队伍保持着青春与朝气。

下面笔者给大家介绍一位新人,她刚刚入职3个月,年纪只有18岁,短短时间,她由一个问题员工进步成一名合格的民航安保人,正是“铁打的营盘”改变了她,让她学会了责任与担当。

她,就是曲博怡,一位来自山东烟台的姑娘。

从问题员工变成优秀标杆

2019年5月,曲博怡刚刚以实习生的身份参加工作,通过面试成为了一名航站楼的通道警卫员,初次步入社会,给她带来了很多困扰,屡屡犯错,跟她一批来的同事都可以单独值守岗位了,她却迟迟不能通过考核单独值守岗位,所以她的付出要比别人多出很多。

“我觉得刚来的时候我真的是太幼稚了,很多事都由着性子来,不懂得责任是什么,还老跟师傅顶撞。”回忆起这些,曲博怡自己感到了羞愧。

正是当时班组组织新员工学习了川航英雄机组事迹后,曲博怡被这个事迹触动,班长也跟她进行了一次谈心谈话,好好的聊了聊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自己的人生规划。从6月末开始,曲博怡奋发图强,把打游戏、逛淘宝的时间都用来学习岗位作业指导书、应急预案、应知应会等必备业务知识。功夫不负有心人,曲博怡通过一个星期的时间,以高分通过了岗前考试,具备了单独值守岗位资质,可谓是知耻而后勇,本人由反面教材变成了正面教材,成为了后续新员工学习的榜样。

学会思考用心去完成工作

单独值守岗位后,曲博怡听从班长的教导,经常主动去思考工作,面对突发情况如何处理?怎样提高验证和识别技能?怎样把服务工作做得更好?她都一一思考,向老员工请教,进行总结。

“第一次面对旅客抱怨的时候,我根本不知所措,心里还不高兴,但是现在我明白了,我身穿安检制服,这是我的工作,我应该揣摩旅客所急所需。”抓住了重点,曲博怡的服务工作做得得心应手。

凡事就怕认真,7月23日,曲博怡主动帮助一名旅客寻找丢失的物品,她牺牲休息时间,带着旅客去服务台、行李查询、失物招领寻找物品。在曲博怡的努力下,最终帮助旅客找到了丢失物品。“谢谢姑娘,首都机场的员工对旅客的事就是认真。”旅客还特地写了一封表扬信交给了她,这是她安保生涯的第一份荣誉,是旅客对她工作的肯定。

严守岗位确保岗位安全

通道控制岗主要负责航站楼出发层进港口和到达层行李提取厅口的警卫把守和手续查验,以及员工内部通道的证件查验和红线岗位的警卫把守,是航站楼安全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虽然只涉及票务和证件查验,有的时候也会遇到不配合检查和证件不合规的情况,面对这种情况,曲博怡坚持按标准操作,绝不放过任何一名手续不符人员,严格把守关口。

8月15日,曲博怡在T3航站楼行李提取厅C厅大件行李通道执勤,执勤过程中她查到某单位工作人员证件过期,这时对方恳求道:“我们天天在这儿工作,过几天我就更新证件了。”但曲博怡不为所动,坚持执行标准不予放过,事后领导对她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的态度提出了表扬。因为曲博怡时常回忆培训时学习的安全事故案例,时刻警惕,不敢放松。

这就是曲博怡,一个在工作中成长的民航安保人员,她用行动证明“00”后的青年也能担负起守护空防安全的责任,她只是安保公司青年员工中的一员,但她追求进步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对得起青春,对得起身负的责任,让民航安全更添保障。(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魏建鹏)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