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呼和浩特机场运指中心多措并举推进机场“绿色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19 13:50:00

 

为切实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内蒙古机场集团公司节能减排相关要求,促进呼和浩特机场实现低碳、循环、可持续绿色发展,6月19日,运行指挥中心开展“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主题宣传活动。为此,运行指挥中心专门成立了节能减排工作小组,结合部门实际工作,多措并举推进机场“绿色发展”。

稳步推进机坪管制移交

为提升机坪航空器运行效率,减少航空器在廊桥机位的等待时间,提高航班靠桥率,减少摆渡车、客梯车的使用所产生的高能耗,运行指挥中心精心制定机坪管制移交方案,与内蒙古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建立联合培养人才机制,实现机坪管制跟班实习,确保机坪管制移交工作顺利进行。

科学调配运行保障资源

为充分提升航班廊桥利用率与廊桥周转次数,切实降低地面摆渡车、客梯车、牵引车等特殊保障车辆与地面工作人员资源。运行指挥中心持续优化机位分配规则,将占用资源多的航空器优先靠桥,例如大型航空器在远机位占用的特殊车辆与地面保障人员资源要远比小型飞机多,则大型航空器优先小型航空器靠桥;过站航班在远机位保障需要地面保障人员与摆渡车辆是普通航班的两倍,所以过站航班优先普通航班靠桥保障,通过优化航空器资源分配规则,有效降低地面车辆与人员能耗。同时,运行指挥中心随时关注靠桥航班保障情况以及航班推出情况,缩短廊桥使用间隔时间,减少地面保障车辆的使用频次,在安排非廊桥机位航班时,尽量将航班安排在自滑机位,提高航班出港效率,减少牵引车使用频率,降低能耗与保障资源占用。

加快机场A-CDM系统建设进程

由航路流量控制、航路天气、军事活动等原因导致的航班长时间延误,会使得在本场运行的航空器在廊桥机位保障完毕后长时间占用廊桥资源,造成后续预排在廊桥机位的正常航班不得不更改到其他机位甚至远机位,从而增加了地面保障人员与各种车辆资源的使用次数和能耗。A-CDM系统可以较好解决这个问题,通过机场、空管、航空公司协同决策,该系统可以实现提前掌握航班预计起飞与放行时间,为运行指挥中心安排航空器使用机位资源提供了有效依据,从而避免受各种因素影响而无法放行的航班长时间占用“宝贵”的廊桥资源,减少航班地面等待时间,提升机场运行保障效率,降低能源消耗。为加快机场A-CDM系统建设进程,运行指挥中心全员参与配合智能生产运行系统三期建设项目组建设进程,推进A-CDM系统与智能生产运行系统三期的融合及投入使用,充分发挥该系统在呼和浩特机场协同放行效率提升作用。

6月19日是全国低碳日,6月17日-6月23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本次宣传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呼和浩特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以此为契机,精心组织落实,全员参与配合、组织到位、任务到人、时间到天,全面贯彻落实运行指挥中心节能减排工作部署。“绿色发展,节能先行”还涉及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呼和浩特机场运行指挥中心积极倡导全体员工培养随手关灯、关电脑的良好习惯,提倡低碳出行,健康工作,切实将节能减排意识与节能减排观念渗入到工作与生活中,促进机场可持续发展,携手并进为全面实现“绿色机场”迈出更大一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胡波)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