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石家庄机场新宣委组织各单位部署2019年新闻宣传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21 14:3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毓 报道:近日,石家庄机场新闻宣传协调委员会(简称"新宣委")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新宣委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思路。

新宣委指导单位,民航河北安全监管局党委副书记高良成,新宣委领导小组组长、河北机场集团党委书记刘仁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中国联合航空公司河北分公司分别就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做交流发言;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和河北交通广播作为特邀成员单位就加强与媒体宣传联动分别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发挥新宣委作用进行讨论交流。

会议通报了2018年新宣委工作情况,研究制定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与会单位在共同策划和组织新闻宣传,共同应对处置新闻危机事件,统一相关信息发布,共同维护河北民航良好形象,更好地服务社会大众等方面达成了一致共识。

高良成对进一步发挥新宣委作用,做好河北民航新闻宣传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牢牢把握宣传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守正创新,激发新宣委平台活力,形成宣传工作合力,推动新宣委工作不断强起来。三是进一步加强危机管理,不断提高舆情监测、预警研判和危机处置的能力。

刘仁杰表示,作为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重要一环,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建设的重要力量,石家庄机场新宣委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配合,充分发挥新宣委作用,共同做好新闻舆论工作。一是围绕能力提升,定期定向常交流。要定期沟通协调、定期召开会议、定期开展培训;要聚焦国家重大事件、聚焦行业重要部署、聚焦河北民航的重点工作定向开展经验交流。二是围绕人文机场,联合联动树形象。新宣委要在建设人文机场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使石家庄机场成为体现城市文明的窗口、展示地域特色的舞台,传播先进文化的载体。三是围绕运行保障,同步同行保和谐。新宣委要与安委会、运管委、旅促会三个平台实现协调联动,聚焦安全运行和服务保障发挥更大作用。四是围绕共建共赢,同向同声讲故事。新宣委要实现目标同向、宣传同声,共同讲好河北民航故事,传播好河北民航声音。

新宣委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新宣委特约成员单位代表,各单位党群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

石家庄机场新宣委自2016年3月29日成立以来,在新闻宣传、信息发布、舆情处置、业务交流等多个方面联合开展工作,共同树立了石家庄机场的良好形象。新宣委由河北机场集团牵头组织,民航河北安全监管局为指导单位,成员单位包括河北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中联航河北分公司、中国邮政航空公司、民航河北空管分局、中国航油河北分公司、石家庄机场海关、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驻场单位,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河北电台作为特邀成员。新宣委采取"日常运行"和"应急运行"两种运行机制。日常运行机制采取"网络型协作"的工作模式,工作职责包括内部沟通与培训、共同研究制定年度宣传计划和阶段性宣传工作计划等。应急运行机制分为重大事件和特殊天气等。重大事件采取"整体策划、分工负责"工作模式,根据实际需求启动会商,工作内容包括共同策划宣传方案、协作实施宣传活动等;特殊天气导致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时,采取"联席会议、统一发布"工作模式,工作内容包括收集信息、统一口径、对外发布等。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