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动力能源公司完成A71#变电站验收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21 15:20:00

图片4.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关明朗、王琍 报道:近日,随着最后一步倒闸操作顺利结束,A71#航港国内货运站10kV变电站成功送电,具备下游带载能力。至此,A71#站正式投入运行,成为动力能源公司水电分公司供电站2019年完成验收发电的第一座10kV变电站。

航港国内货运站10kV变电站位于货运北路航港货运基地,其用途是为国航货运及BGS货运供电。近年来,原71#变电站因设备老旧,多处继电保护装置失灵、电缆绝缘下降严重,系统可靠性差,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此,供电站多次向用户单位发送运行风险提示单,并主动沟通变电站改造事宜,但因产权等问题,改造工作推进缓慢。

在多方协调下,2018年,71#站各类问题得到解决,改造工作正式提上日程。在充分考虑用户需求和机场电网负荷调配现状的基础上,供电站与航港发展有限公司及施工单位经过多次沟通研究,最终确定对原71#站内高压设备进行全面更换,并将进线电源由110kV站改至110kV东站。

9月12日,项目实施拉开序幕。供电站工程项目管理人员、运行及检修各专业技术人员全程监管指导,对施工方案、设备选型、电缆敷设、一次二次设备调试、设备电力监控系统建设及变电站环境优化等环节严格把关。为尽可能减少变电站改造对用户的影响,避免原设备退出、新设备进驻调试期间的断档停电,供电站运行人员与施工单位密切配合,通过多次倒闸操作改变运行方式,实现了原设备的逐步退出和变电站的持续供电。12月,供电站技术人员克服严寒低温天气,对新建变电站进行了两次全面验收,确保了A71#站的顺利送电。

新发的A71#站彻底消除了原71#站因设备老旧带来的严重安全隐患,显著提升了首都机场10kV电网系统的可靠性;同时,A71#站通过改变进线电源,在缩短电缆敷设长度的同时,也有效缓解了110kV总降压站的出线负荷压力。此外,A71#站的二次设备及电力监控、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严格依照“调控一体化”智能管理模式,实现了遥信、遥测、遥控、遥调、遥视的“五遥”功能,相关数据功能全部接入首都机场电网监控调度系统,确保实现对A71#站运行设备的全面监控和调度管理。

A71#站的顺利验收发电,为供电站2019年全年工作奠定了良好开局。动力能源公司供电站将继续秉承“安全第一、关注细节、恒持严治”的安全理念,扎实推进首都机场电网设备的改造和自动化升级工作,持续有效开展缺陷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确保首都机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