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博维公司为打赢春运保障战争分夺秒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18 15:4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任焱、张根宁 报道:随着春运来临之际,首都机场出行有了不一样的体验,旅客纷纷表示运行效率有了明显提高,相较之前的出行,显而易见的是等行李时间变短了!坐小火车速度变快了!停机后下飞机也变快了!这背后是首都机场博维公司为争分夺秒而不懈努力。

首都机场博维公司作为承载首都机场重要客流、货流的设备运维专业公司。按照民航局和集团公司对“提升航班正常性”的相关要求,开展“我为航班正常贡献一秒钟”系列行动,现已进行2个多月,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补齐运行短板,提升服务品质,为即将到来的春运保障战打好坚实基础。

行李系统:让每件行李少一秒

行李系统是运送旅客货物的重要链条,作为精密复杂的运维系统,一直以来,博维公司深化管理手段让每名旅客等待行李时间减少一秒。自2018年11月开展“我为航班正常贡献一秒钟”行动开始以来,行李系统全天分时段,在中转行李导入口增设行李规范人员,减少不规范导入对系统的影响。对关键服务器进行重启,释放内存,恢复服务器运行活力,为即将到来的春运保障“瘦身”。

2018年年底,博维公司行李系统进行预案常态化演练,重点与相关单位沟通制定《行李系统大量行李瞬时集中导入处置程序》并开展桌面演练,缓解行李量异常增大造成系统压力大情况,提升行李系统应急处置能力,为春运保障行李运输“减压”。

除了提升服务质量和优化应急处置之外,博维公司还在强化技术创新上动脑子、想点子,缩短行李等待时间。专项行动中行李技术员全面研究,避免急停按钮或急停控制柜发生故障时,导致设备大面积停用的情况发生。完成值机岛及进港转盘52个PCM柜柜体上加装440个开关和指示灯。为春运保障做到万无一失,分秒必争。

捷运系统:让每趟列车快一秒

被旅客亲切称为“小火车”的旅客捷运系统,是一套无人驾驶运行的的全自动、全天候旅客运输系统。自首都机场建成以来,“小火车”已经运行10余年,秉持“趟趟舒心”的服务宗旨,2018年共运送旅客18,499,890人。

深夜中,如果旅客乘坐“小火车”看着首都机场繁星点点的夜空,也许会留意到博维人运维的光影。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在春运来临之际,捷运系统提前动员,提早准备。开展计划性维保,更换T3C和T3E配电机房160块UPS蓄电池。建立设备设施生命周期管理清单,识别各系统重要设备、关键电器的元件或部件。梳理《APM系统隐患清单》,对捷运系统潜在故障进行前瞻性预判控制,避免故障发生。让运行的稳一点,列车快一点,旅客少等一点。

客桥系统:让每次对接短一秒

“对于旅客而言,客桥对接快1秒钟不长,但对于我们客桥操作员来说这并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试点的廊桥预对接工作流程有望缩短对接时间”正如客桥操作员所说,在客桥对接的每一个环节都有明确规范,为此博维公司不断优化流程,在“我为航班正常贡献一秒钟”行动中,试点廊桥预对接工作。试点廊桥预对接流程已进行2个月,将原有的串行工作模式改为并行模式,大幅缩短客桥对接时间。

在提升运行效率方面,客桥系统实施多人多桥操作,大幅提升保障效率。在技术研发方面,自主设计研发“回转支撑固定支架”“液压马达关键部件快速更换法”,完成3号航站楼37台客桥液压马达的更换工作,提高效率5.3倍。也为缩短客桥对接时间提供保障。

首都机场博维公司在春运保障筹备前期,按要求全方位积极部署。推动期间,多角度立足岗位实际。落实行动,大幅度提升运行效率。博维公司在每项生产运行保障中,秉持“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将“我为航班正常贡献一秒钟”理念,融入到春运保障的思想认识、责任意识、工作作风中,为春节保障争分夺秒,为春运旅客舒心顺畅的出行提供最优质运维服务。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