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西部机场集团召开中小机场发展研讨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13 11:1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洁 报道:11月12日,西部机场集团召开中小机场发展研讨会,会议发布了《关于促进集团中小机场发展的指导意见》,并结合集团发展实际,对《意见》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民航局机场司、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西部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就推动中小机场发展进行多次调研,提出明确要求,为中小机场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西部机场高度重视,在对集团下辖中小机场全面调研和赴外考察交流的基础上,总结发展规律、寻找发展路径,形成《关于促进集团中小机场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了集团中小机场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从规划建设、航空市场、运营管理、人才培养、党建工作等五个方面部署了16项重点任务,标志着集团中小机场的改革发展掀开了新的一页。 

2003年机场属地化改革以来,西部机场集团中小机场建设发展实现了长足进步,取得了可喜成绩,支线机场布局扩展完善、安全服务水平持续提升、航空运输实现跨越发展、运行保障能力稳步提高、创新发展取得良好成果、员工与企业和谐发展、支线机场价值愈发凸显,为集团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面临着运行管理难度较大、资源保障能力不足、自主发展能力不强、地方扶持力度有限等挑战。西部机场集团将充分发挥管理优势、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坚持以干带支、协同发展,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资源投入和人才培养力度,为中小机场加快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西部机场集团董事长王海鹏说,实现集团中小机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重点要抓好“四个坚持”。要坚持安全为基,抓好安全体系建设、加强安全基础管理、强化风险隐患查治、加大安全长效投入。要坚持品质为先,激活后发优势,高品质规划建设;发挥平台优势,高品质运行服务;着眼自力更生,高品质经营管理。要坚持创新为要,聚焦问题抓创新、协同发展抓创新、营造环境抓创新。要坚持人才为本,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开拓创新、引领发展的管理人员队伍;建设一支业务精专、技术过硬、扎根基层、服务发展的专业技术队伍;建设一支爱岗敬业、一专多能、乐于奉献、支撑发展的员工队伍,畅通成长成才上升通道,推动三支队伍向专业化方向发展。 

据悉,西部机场集团目前下辖 15个中小机场,整体呈现出“三多”的基本特征,即高原机场多、经济欠发达地区机场多、军民合用机场多。按照《意见》要求,到 2020年,集团在建及管理的中小机场数量达到 19个,基本形成战略清晰、干支联动、协同发展的机场运营体系。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