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南京机场安检筑牢防抗台风“温比亚”防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21 09:27:00

8月12日台风“摩羯”刚刚肆意而去,17日凌晨4点,台风“温比亚”随之而来,前后脚突袭南京,在狂风暴雨的考验下,南京机场安检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积极谋划、提前部署、迅速组织,多方联动,成功完成台风“温比亚”过境安检保障任务。

提前部署不打无准备之仗

面对强势台风的屡屡侵袭,南京机场安检“四管齐下”筑牢安全服务“结界”。一是高度重视防台抗台保障工作。接到台风预警后,南京安检第一时间召开防台抗台部署会议,结合机场公司蓝色预警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各项流程,进行思想动员、明确分工、压实责任。部门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落实备勤及督查制度。各级干部、员工坚守岗位,保障现场执勤人员在位率达100%,员工备勤不低于40人次。据统计仅15、 17号两天,旅检现场备勤人员平均达到45人次。质控科加大对延误航班旅客的巡查力度,加强对旅客突发群体事件的研判预警。三是“多方支援”实施联动机制。旅检科、行检科、道口科、监护科备勤人员由专人管理,保持通讯通畅,接到支援信息,及时集结人员前往补台,确保航延期间通道开启数量。四是关注旅客动态,加强信息传递。各科加强与航空公司、友邻部门的信息联动,及时掌握航班情况,灵活安排岗位值守,保证台风天气下的安检工作有序开展。

坚守岗位风雨不动安如山

8月17日是七夕节,但在为期12个多小时的航班大面积延误的预警期内,南京安检员们选择了坚守岗位:他们中有人放弃了与爱人七夕团聚的甜蜜时光;有人一顿饭热了3次才吃完;有人带病坚守,高烧39度没有吭一声。大伙没有一句怨言,岗位上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耐心解答旅客各种询问。

监护员佴仁涛正巧是单放上岗的第一天,没想会遇上这样的特殊天气,第一次没了师傅的陪伴看着满机坪的飞机,却一点也不慌张。他所负责的3架次航班延误时间超过4小时,从下客到上客,小佴在狂风暴雨中来回穿梭,不断通过对讲机将航班动态与调度员进行沟通,豆大的雨珠形成了一道道的雨墙,随着飓风在机坪上摆动,全身早已湿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下午两点,原本有点感冒的小佴竟发烧到39度。但他不顾虚弱的身体和队长的劝解,吃了退烧药,骑上自行车,就奔赴熟悉的岗位。

傍晚17:00,三号道口新建的雨棚在狂风暴雨肆意的侵袭下显得单薄孱弱,几乎起不到遮风挡雨的功效,就连道口电动伸缩门面对此阵仗,都有些“怯场”。由于风力太大,雨伞吹变形了,撑伞逆风而行感觉像在攀岩,车辆检查员李文章索性顶风冒雨检查车辆,以致全身湿透。车底检查镜的镜面被雨水淋得模糊不清,小李就拿出干布反复擦干。伸缩门遭暴雨冲刷不停打滑空转,小李上前推门不慎滑到,膝盖擦伤流血不止,为了不耽搁内场工作人员,他咬牙挺住,同队里其他两名检查员一刻不休地工作着。不知不觉已过去6个多小时,小李和其他两名安检员轮换着吃饭、换衣,简单处理了下伤口,十五分后便又投入到保障工作中。

晚上20:30,“李佳佳,你的手机一直在震动,我换你到岗下看一下吧。”带班长沈寅说,李佳佳拿起手机看到十几个妻子的未接电话,赶紧拨了回去,电话那头传来妻子焦急的话音:“妈妈接儿子时滑到了,脚可能骨折了,你赶紧来医院吧”。“我知道了”。说完,李佳佳又赶忙回到岗位,却没有请假。岗间休息时,小李打通了妻子的电话,愧疚地说:“今天大面积延误,我是操机员,如果我走了,就少开一条通道,会耽误一大批旅客,你好好照顾妈妈,我一下班就接上儿子去医院。”

暑运旺季和雷雨台风保障,无疑是对检验南京安检综合保障能力的双重考验,据统计,8月17日共安全检查出港旅客3.8万人次,检查随身行李6.9万件,监护飞机139架次,整体保障过程平稳有序。此次在与台风“亲密接触”保障中,凸显了南京安检特别能战斗的“铁军”精神,全体人员凝心聚力,全面统筹部署,确保信息畅通,关注现场运行,密切协调联动,提前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各项准备,让抗击台风保障工作组织有序、措施到位、效果良好。(中国民航网讯)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