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重庆至西哈努克港国际航线正式开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18 13:29:00

中国民航网讯:8月18日凌晨,柬埔寨JC国际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20客机降落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标志着重庆至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国际航线正式开通。这条航线的开通,填补了重庆没有直飞西哈努克港的空白,拉近重庆与柬埔寨第二大城市之间的距离,丰富和完善了国际(地区)航线网络,为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搭建起顺畅通道。

微信图片_20180818132025.jpg

“重庆-西港”航线由柬埔寨JC国际航空执飞,每周三班,航班号QD712/3,由空客320飞机执飞。西港来渝航班起飞时间为当地时间的每周三、周五、周日晚上20:35起飞。重庆飞往西港的航班起飞时间则是北京时间的每周一、周四、周六的凌晨02:00起飞。空中飞行时间约3小时25分。

据柬埔寨JC国际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西港-重庆”航线是JC航空在中国大陆的第11条航线。JC航空每周往返中国大陆的航班也加密至25班,“为回馈广大旅客的关注与支持,JC航空‘西港-重庆’航线已在官网开通秒杀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818132030.jpg

这条航线是重庆机场今年开通的第5条国际(地区)航线。今年上半年,重庆机场已先后开通重庆至河内、合艾、胡志明、重庆-湛江-曼谷等4条国际航线。至此,重庆机场已国际(地区)航线73条,其中,客运59条,货运14条,通航5大洲22个国家55个城市。在开通的国际(地区)客运航线中,洲际航线达到了15条,航点覆盖了伦敦、罗马、纽约、墨尔本、赫尔辛基、莫斯科、旧金山、洛杉矶、悉尼、奥克兰等,其中14条实现了重庆直飞。

根据计划,重庆机场今年还将力争开通多伦多、芝加哥、巴黎、科伦坡、加德满都等国际航线,进一步完善覆盖欧洲、美洲、澳洲、亚洲、非洲的国际航线网络。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重庆机场明确提出集团发展要从“量”向“质”转变,并将加快国际航线网络规划,以实现品质化发展作为重要抓手,为内陆开放和地方经济发展拓展开放通道。

国际航线的开通,为笔记本电脑、手机等高端制造业向重庆及西部内陆地区产业转移,创造了基础条件。随着欧洲、北美等洲际航线的开通,近年来,以惠普、宏碁为代表的一大批国际知名IT企业纷纷落户重庆,深刻改变了重庆的产业结构。重庆国际货邮吞吐量,已连续多年位列中国西部第一。

国际航线还有效支撑了重庆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向世界打开了“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大门。来自重庆市旅发委数据显示,今年1-6月,接待入境游客146.99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8609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16%和14.71%。重庆的美食、夜景、亲水、高山等旅游资源同样吸引巨量游客来渝。而出境游方面,据8月14日重庆日报、携程集团联合发布的《2018年重庆避暑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虽然暑期过半,8月,重庆市民报名国内外旅游的人数仍在持续增长,产品价格环比上升13%。日本、泰国、越南、俄罗斯、新加坡、意大利、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地的暑期旅游产品受到重庆市民的追捧,而这些目的地,重庆机场均有直达航班。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