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榆林机场加强员工关爱 精心建设“美丽空港”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10 14:54:00

01.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魏辽 报道:为加强员工关怀关爱,贯彻落实“两谋”原则,建设“美丽空港”,近日来,榆林机场公司多措并举,改善员工吃住行用条件,加强对员工的职业关怀、人文关怀,切实提升了工作幸福感和获得感,增强了员工归属感和凝聚力。

按照集团公司“美丽空港”建设指导意见,榆林机场公司制定了19项拟办项目,42项具体目标。在员工食堂加装电子显示屏,展示每日菜品,宣传公司政策。进一步充实后厨力量,调整菜品结构,推出卤肉、西点、水果等餐饮服务,鱼、虾等成为常态菜品。为食堂餐桌配备自助调味盘,为夜班及场区常住员工推出夜宵服务,为生病及有特殊需要的员工烹饪“爱心一碗面”,在航站楼内打造“清香一杯茶”,在停车场推出“清凉一瓶水”,一系列措施拴紧了员工的心。

02.jpg

为了改善员工住宿条件,公司在宿舍楼每层配备了开水、冰水自主选择的纯净水饮水机。在充分调研需求的基础上,开辟了楼层自助洗衣房。为每间宿舍安装了电信宽带,接入了网络电视。在宿舍区植树种草,养花架亭,打造园林式景观。24小时热水,宽敞明亮、环境优美的宿舍区已经成为了员工在场区的“温馨之家”。

公司投入近10万元,在员工活动中心加装了空调,打造了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的健身区。在场区高温岗位、员工活动密集的区域配备了冷饮机。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为一线岗位工作人员送上了饮品、水果、防晒袖、冷感毛巾等清凉降暑用品,并要求各部门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采取有效防暑措施,做好劳动保护。

在提升员工工作生活条件的同时,公司加强员工职业关怀。组织新工培训,着重加强企业文化宣贯,增强员工入职仪式感。探索“师徒结对”方式,促进新员工职业技能提升。开展“转场十周年功勋员工”“优秀党员”等先进评选,让业绩卓越的员工得到表彰、受到尊重,体验职业荣耀感和幸福感。公司策划开展“培训大讲堂”,组织M2级以上管理人员开展授课,系统化多层次开展干部能力素养提升工作。在人文关怀方面,公司坚持对因病住院、罹患重大疾病的员工看望慰问,并对困难员工、困难党员提供必要帮助。在“六一”等节日期间邀请员工家属走进机场,开展主题亲子活动,增强家属对员工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积极组织工会文体俱乐部开展活动,派出足、篮球俱乐部参加榆林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取得了优异成绩,营造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氛围。

建设“美丽空港”是公司落实“两谋”原则的重要途径和抓手,公司将按照集团公司“美丽空港”建设实施步骤,开好头,起好步,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落实,带领广大员工向美好生活再出发,使员工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塑造具有时代性、亲和力,充满活力的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