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嫩江墨尔根通用机场短途运输正式开航(视频)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27 11:53:00

东北首家短途运输通用机场

a5.jpg

停在机坪上即将飞往哈尔滨的嫩江号短途运输飞机,机型为运—12E,可以载客10位左右。(程凌/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程凌 通讯员李亮、宋宇 报道:7月27日上午8时,一架中国飞龙通用航空公司的运-12E飞机载着9位旅客从嫩江墨尔根通用机场起飞,嫩江-哈尔滨短途运输航线正式开通,标志着东北首家短途运输通用机场正式通航。

a6.jpg

新落成的航站楼(程凌/摄)

嫩江墨尔根通用机场项目于2015年4月启动,项目占地面积70公顷,现有机场主跑道长1200米、副跑道长600米,机场为A1类通用机场,飞行区等级为2B,新建候机厅762平方米,机坪2个,新建无方向信标台等通信导航设施设备,满足机型运-12及以下机型的运行要求。

 

a3.jpg

机场开航剪彩(程凌/摄)

嫩江墨尔根通用机场目前已经确定了嫩江至哈尔滨、大庆、漠河、黑河、海拉尔五条航线。航班时刻:嫩江至哈尔滨:每周一、周三、周五8:00(嫩)—10:20(哈);11:00(哈)—13:20(嫩)嫩江至黑河:每周二、周四、周六13:30(嫩)—14:40(黑);15:30(黑)—16:40(嫩)通航初期嫩江至哈尔滨票价为100元,嫩江至黑河票价为60元。其余三条航线将陆续开通,并在嫩江国土资源局北与育才大街155号设立售票处。

a4.jpg

嫩江墨尔根机场获颁A1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李亮/摄)

机场在开航当天举行了开航仪式。民航黑龙江监管局党委副书记朱辉向嫩江县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振秀颁发了A1类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

a7.jpg

机组准备就绪(程凌/摄)

b2.jpg

运-12E客舱内部(程凌/摄)

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孔繁伟表示嫩江墨尔根通用机场开展短途运输,是地方政府综合利用传统航空护林机场进行升级改造,完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的一次大胆尝试和探索,是东北地区通用航空改革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国家发改委重点发展嫩江流域航空运输的重点项目。今天的首航成功后,墨尔根通用机场即成为东北地区第一个同时开辟与枢纽机场、支线机场多条航线的通用机场。通用航空短途运输,必将极大方便嫩江县人民群众顺利出行,必将为嫩江县经济文化全面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必将对黑龙江地区乃至东北地区通用机场建设和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黑龙江监管局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嫩江通用航空发展,送上马,扶一程,在机场运营、通航企业运营等方面给予资金补贴,在短途运输安全运行和市场运营方面加强监管,让这个新生事物茁壮成长。

a8.jpg

值机手续目前采用人工办理(付民/摄)

a9.jpg

旅客过安检(李亮/摄)

嫩江县委书记杨剑波表示,随着首航第一批乘客的顺利起飞,嫩江县集铁路、公路、航空于一体的交通运输体系全面形成,嫩江将加速资源融合,加快驿站文化旅游发展,将有利于完善黑龙江省西北部地区护林防火、应急救援、抢险救灾等综合服务更好地推进;有利于引进资金、人才和项目,改善经济发展环境,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为进军全省十强县提供有力支撑。

b3.jpg

首航旅客值机(张晶/摄)

b1.jpg

旅客登机(李亮/摄)

b4.jpg

准备登机的首航旅客(程凌/摄

嫩江县域内山林起伏,树木连片,历史上,这里是航空护林的重要基地;位置上,这里航站辐射多地林区的森林巡护;发展上,这里是地处内蒙古自治区和黑龙江省交界,地处加格达奇、莫力达瓦旗、黑河、齐齐哈尔四个城市交汇区,“两省四市”发展圈。2016年,墨尔根通用机场开展短途运输被纳入国家通用航空第一批示范工程。墨尔根通用机场将充分发挥通用航空“小机型、小航线、小航程”的特点,为推进黑龙江省通用机场建设、探索支线机场和通用机场运营通用航空短途运输模式起到重要作用,将为实现国家提出的通用机场“县县通”目标起到探索、积累、引领的作用。

b6.jpg

升级改造完成后的机场跑道(程凌/摄)

b5.jpg

小巧快捷的候机区(程凌/摄)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