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桂林机场优秀党员莫文红:在平凡岗位上抒写党员的情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12 14:28:00

莫文红同志200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桂林机场货站市场营销科行政助理,负责党群、服务、文件收发及其他日常行政工作。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工作者,她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诚恳待人,还有两个月即将退休的她依旧在岗位上积极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被评为2017年度桂林两江国际机场优秀共产党员。

认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莫文红同志能够积极参加货站组织的各项学习,主动接受政治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除货站安排的学习外,能自觉学习党的相关会议精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等知识,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并在工作中向同事宣传。在空余时间,她克服年龄大、身体不好等困难,自学了《公文写作与公文处理全书》、《新闻传播精品范式与典例》、档案管理有关规定、《民航国内货运销售实务》,《党支部工作实用图解》等书籍,先后获得了民航高级货运员、民航中级经济师、高级秘书证等相关证书。她在学习中自觉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进性。

牢记宗旨,热爱本职,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市场营销科是上下联动的纽带,是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桥梁,事务繁杂,联系广泛,矛盾集中,常常会遇到一些急需解决但又棘手的问题。莫文红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忠于职守、尽职尽责,遵纪守法,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两年来,作为一名文件收发人员,她接收处理各类文电通知和存档工作,认真做好文件精神的上传下达,及时报送上级要求的材料,两年期间共处理文件2540份,从未发生遗漏、错发等差错。作为一名党群专员,协助支部书记开展了多次形式多样的支部学习会议和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参与策划为员工送清凉、送温暖、“全民健身”、篮球比赛等活动,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两年来,购买各类学习书籍、筹建货站员工阅览室,上报党群信息109条,出版专题宣传板报10期,制作宣传横幅、海报共31幅,刊登通讯报道8篇。作为一名党小组长,建立了党小组微信群,传达上级党委的有关精神,组织小组成员学习党规党章、法律法规、保健养生等知识,按时收缴党费。作为一名服务质量联络员,以“民航服务体系建设”为中心,持续开展货站的服务品牌建设,树立“非常配”、“汇·国际”服务典型,以点带面,提升货站的整体服务质量。同时参与修订了货站的岗位职责和服务承诺并上墙对外公布,处理轻微投诉5起。

以身作则、克己奉公

作为货站的共产党员文明服务岗成员,她带头遵守货站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表率,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坚持奉献、乐于助人、诚实敬业,做到加班加点不叫累、领导批评不言悔、取得成绩不骄傲。年近50的她,因身体原因,曾多次向上级提出调离市场营销科,到一线上班。但是因工作关系,需要她继续留在市场营销科工作,她服从大局,克服自身困难,咬牙坚持,对新同志言传身教,耐心教导,坚持早上班迟下班,做事严谨认真,在员工心目中树立善于吃苦,勤奋工作的良好形象。她还利用休息时间,协助同事购买、发放办公用品、药品、节日慰问品等,以优良的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去感染、带动员工,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家里,她爱人有时半夜起来看到她还在写文章,处理公事,都不理解地问:“你今年都要退休的人了,还那么积极努力干嘛?”她都只是一笑而过,因为在她心中共产党员永无“退休”两字,只要在岗一天就要努力地出色完成各项工作。

莫文红同志所从事的市场营销科工作只是平凡的工作,她所在的岗位也只是平凡的岗位,在生活中她更是一个平凡的人,然而,把一个平凡的工作十几年如一日地干好,从不推脱,从不懈怠,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这正是她用一名共产党员的心来诠释了什么叫责任和奉献,以实际行动抒写了一名共产党员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怀。(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妮娜)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