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西宁机场开通首条全货运航线(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25 14:2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泽中 报道:6月25日10时,由龙浩航空执飞的全货运航班满载来自青海的货物从西宁机场飞往西安,这标志着西宁-西安全货运航线顺利开通,这是青海省首次开通全货运航线。

航线首航仪式在机坪上举行,青海省发改委铁航办主任任小森、广东龙浩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振国、青海机场公司总经理魏博平、民航青海监管局副局长马强、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国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首航仪式。

货运航线即由将客舱全部改造为货舱、不搭载乘客,只运送货物的飞机执飞的航线,此类航线具有货舱容量大、载货量大,收运货物受环境影响相对较小、较其它运输方式速度快、较客机运费低等特点。西宁-西安由广东龙浩航空公司采用B737-300F全货机执飞,每周一、周日共执行2班,往返载量20吨,相当于客运航班腹舱载量的4倍,航线开通后主要与顺丰等大型物流企业合作组织货源。由西宁发往西安的货物以蔬菜、酸奶、鱼类等青海本地特色产品为主,由西安至西宁的货物以快递、汽车配件、海鲜为主。

“十三五”以来,青海省航空货运吞吐量累计达到7.85万吨,大量青海特色产品通过航空物流运送至全国各地,航空物流产业正在迅速成长为促进地方产业经济快速增长的新引擎。2017年青海省内各机场货邮吞吐量接近3万吨,出港货邮增长44%,远高于航班架次和旅客吞吐量的增幅。其中,西宁机场货邮吞吐量达到2.77万吨,通航城市达63个,航线数量达到100条,初步形成了覆盖省内、通达全国的航空货运网络,开通全货运航线的需求日益迫切,时机也日渐成熟。

全货运航线的开通,将有助于减少西宁热点航线载量不足引起的“有货无舱”现象,提升了青海特色时鲜货物运输能力;此外,全货运航线将实现大型物流企业和货运代理人大宗货物一次性运输,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将有力推动青海本地物流业的发展。

青海省是国家深入向西开放的重要区域,具有连南接北,承东启西、进疆入藏咽喉的战略地位。西宁-西安全货运航线为青海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搭建了航空物流通道,提升了青海省和西宁市相对于周边省份和城市的竞争力,对高精尖产业产生极强的吸引力,继而推动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和曹家堡临空综合经济园快速发展。

下一步,青海机场公司和航空物流青海分公司将加大资源投入,持续提升全货运航班保障能力,深化与航空公司、物流企业合作,加大货源组织力度,拓展货源市场,提升航班载运率,不断延伸货运航班服务范围,提升我省货物流通效率,探索完善我省航空货运网络建设,并以全货运航班为载体,积极支持促进与航空物流关联产业进驻,服务我省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