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机场募捐箱40多公斤零钱 银行出动34人清点(图)
来源:中新网2018-03-20 09:46:00

原标题:机场募捐箱两年攒40多公斤零钱 银行出动34人清点

1.jpg

整整三箱子零钱,由押钞车拉着,从西安咸阳机场,运到了北郊光大银行经开区支行。“哗啦啦”几声,钱倾倒出来,几位女柜员惊叹了一声,“这得数到手抽筋吧?”零钱是3月19日下午从机场的募捐箱里取出来的,面额大多是1角、5角和1元,此外还有很多硬币、外币。“每一分钱,都是一片爱心,”负责押运的西部机场集团工作人员师飞龙说,2006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下属的蓝天爱心基金,在机场T2航站楼,摆了三个募捐箱,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善款全部用于贫困地区妇女儿童的公益项目。

2.jpg

募捐箱每隔两年左右清点一次,上一次清点,是在2015年末。“我估计得有将近2万元吧,”光大银行经开区支行副行长李颖目测后笑称,平时的工作中,见过不少客户,拿着大量零钱存银行,但数量这么多的零钱,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些钱重40多公斤,清点的工作量将非常大。”此外,因为零钱的面额太小,无法用点钞机,必须人工一张一张清点。下午3点半,清点工作开始,10多名工作人员席地而坐。

3.jpg

34岁的女柜员陈艳,有“点钞神手”之称,她曾获得过西安分行柜员综合技能比赛的第一名,20沓100元面额的人民币,她不到10分钟清点完。客户经理张静文是从休假中被召回的。她说,硬币、纸币混合在一起,很容易数错或看漏假币,即使眼花缭乱,也必须聚精会神。下午6点半,银行下班,全行员工放弃回家,加入到清点行列。

4.jpg

行长王莉说,虽然清点大量零钱有些累,但募捐箱里的钱,是市民们的善款,不管多麻烦,银行都应该收下,“零钞也是货币的一种,我们平日的工作中,也经常遇到这类事,客户只要把钱拿来,不管多麻烦,我们都会收下。”

截止昨晚7点半,一共出动了34人参与清点,耗时3个半小时,善款总计17684.24元。(党运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赵晓兵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