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襄阳机场安检站首次独立完成X光机定检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19 16:34:00

1.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吴韵琪 报道:襄阳机场近期完成2018上半年度安检设备定检工作,这也是襄阳机场有史以来首次自主进行的设备定检工作。据了解,为确保X射线机在使用期间各项功能指标能够达到保护空防安全的需求,行、旅检射线机每半年、货检射线机每一年需进行设备定检工作。同时为确保空防安全,全面提升安全等级和综合保障能力,全力确保两会期间航班平稳运行,襄阳机场安检站设备组人员在对安检设备进行定检后又进行了全面的维护工作。

3月6日,襄阳机场安检设备定检工作正式启动。为保证襄阳机场安检设备运行情况达标、两会期间空防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三名设备组定检员在“春运”及“两会”的双重保障压力下,奉献自我,抢进度、争效率,既在工作之余制定了详细的定检计划,又利用休息时间进场实施定检工作。定检中对现场行检、旅检共18台X射线机进行定检,检测内容主要包括检查X射线检查设备的穿透力、线分辨力、穿透分辨力、空间分辨力、有机物无机物分辨及射线泄露等技术指标是否达标。

本次设备定检工作不同于过去,以往襄阳机场的设备定检工作依赖外援,无论是到期定检还是设备移动等情况,多年以来只能请求天河机场信息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前来援助,缺乏相应的自主性与灵活性。为改变现状,自2015年起,襄阳机场安检站站长阳传启着手计划在安检站设备组中培养建立定检小组,历经两年的培训、学习,三名设备组成员先后取得定检资质,于2017年底满足了行业内成立定检小组的标准。而今年的设备定检工作则首次由本机场安检站设备组定检员独立完成。定检过程中严格按照设备定检工作的注意事项,根据定检标准观察测试物图像,正确填制定检单,并在各项工作完成后粘贴定检标签。经过安检设备组对安检设备的全力保障,在为期2天的设备检测工作中,所有X射线安检设备均符合《民航在用旅客行李X射线安检设备最低内控标准》。

万事开头难,襄阳机场安检站首次自主定检的完成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它展示了襄阳机场安检站对设备组的能力强化建设,更体现了襄阳机场安检站从上到下开拓进取的精神;既为航班安全保障平稳运行提供了技术支持,又为襄阳机场维护设备正常运行节约了资金成本。安检设备组成员通过日常努力学习和积极探索,不仅为襄阳机场安检站“两会”、“春运”期间良好的运行保障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为襄阳机场安检站在设备自主定检能力方面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