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呼伦贝尔机场春运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13 16:1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秀丽 报道:春运于3月12日正式落下帷幕。呼伦贝尔机场分公司春运期间共保障进出港航班1526架次,同比增长10.1%;完成旅客吞吐量183078人次,同比增长12.2%;完成货邮吞吐量532.3吨,同比下降11.4%;进出港平均客座利用率达到80.8%。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呼伦贝尔机场分公司提早针对今年的春运特点进行分析,准确定位市场需求,积极协调航空公司,重点对旅客流量较大、运力需求旺盛的北京、呼和浩特、哈尔滨、天津、上海等枢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加班。其中,国航海拉尔-北京方向加班44班,青岛航海拉尔=呼和浩特方向加班8班,福州航海拉尔-呼和浩特方向以及海拉尔=哈尔滨方分别加班24班,天航海拉尔=天津方向加班15班,吉祥航空海拉尔-上海浦东方向加班4班;同时,春运期间,首次引进青岛航空、红土航空分别开通海拉尔-天津-兰州、海拉尔=青岛=昆明航线,更好的满足了广大市民节日期间的旅游出行需求。

机场保障方面,因春运期间天气因素较为复杂,冰雪、大雾等极端天气时有发生,容易引起大面积航班延误。机场公司未雨绸缪,制定并下发了《呼伦贝尔机场公司2017年春运保障方案》,对在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保障情况进行分析,建立健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联动协调机制、旅客协调服务机制、新闻宣传工作机制等,对应急救援、应急运力组织、应急保障等措施进行统筹安排;同时,一线领导靠前指挥,各部门、各岗位通力合作,妥善处理不正常航班引起的各类纠纷,特别是针对大年三十、初一等关键时间节点,机场公司各部门提前部署,未雨绸缪,一旦出现航班延误等特殊情况,主动做好旅客解释、疏导、签转、食宿等服务工作。

安全服务方面,春运期间机场公司提升安保等级,在候机楼门口设立治安查控和防爆检查岗常态化机制,对进入候机楼的旅客进行治安检查和防爆检查;加大人身检查、行李开包率等,确保将安全隐患扼杀在地面上;加强候机楼、值机柜台等重点岗位的动态监控,并通过地方电台、电视台等媒体,积极宣传、普及乘机安全知识及春运保障工作。春运期间,机场公司未发生因机场责任原因导致的不安全事件,实现了“安全、顺畅、优质、高效”的平安春运保障目标;服务方面,机场公司全体员工将服务工作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积极营造“真情服务,爱满旅途”的浓郁氛围。在候机楼、安检区、贵宾室等处悬挂灯笼、中国结,营造浓浓的春节氛围。为了缓解春运期间旅客朋友们办理乘机手续等待时间长的问题,地面服务部根据航班的客流量提前10-20分钟开始办理乘机手续,同时在候机大厅设立服务督导岗,有效引导旅客,特别关注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的需求。此外,在值机柜台设立开设第二柜台的标准线,等待区旅客一旦超过标准线,立即开设第二值机柜台,进一步方便旅客办理乘机手续。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