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春运期间 厦门机场安全保障航班22093架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13 13:5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陈光兵、边际 报道:厦门机场春运保障于3月12日结束,春运期间厦门机场共安全保障航班22093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5%;旅客吞吐量突破301.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68%,均创历史新高。

针对今年春运时间较晚、客流高度集中、航班流量大、天气复杂多变的特点,厦门机场运营管理方厦门翔业集团元翔厦门空港及早准备,制定保障方案。在春运期间,厦门机场加强了对地面保障工作的监管协调,认真摸排分析航班放行延误原因,实现航班延误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对行李卡顿造成航班延误等“顽疾”进行定责监管,督促各保障单位制定实施航班正常性提高的举措和方案,提高航班正点率,确保春运期间航班量和地面服务水平“量”、“质”同增。

厦门机场还进一步加强与厦门空管站的联系,完善协同机制,优化春运期间厦门区域航班放行,有效提升因空域限制、流量控制、天气等引起的航班大面积延误处置水平。为保证春运平安,春运期间厦门机场共开展应急工作检查2次,举办各类应急培训2次,共实施各类应急演练27次。

3月3日,恰值春运返程高峰,厦门机场受平流雾影响低于起降标准,共计取消航班88架次。机场指挥中心及时启动低能见度指挥程序,充分发挥机场核心机构总协调的统筹功能,合理编排机位、登机口、特种车辆等机场资源,安排全程引导进出港航空器,控制航班开车数量,加大航空器滑行间隔,确保了机场在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稳定运行。针对次日航班量大、补班时刻高度集中的情况,机场运行指挥中心还启动航班放行控制协调机制,与当地空管站进行航班放行协调、组织保障单位赴指挥中心联席办公协同保障,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做好航班运行。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