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动力能源公司完成2018年春节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23 17:1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毛燕燕、刘慷、刘文斌 报道: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已过,在2018年春节期间,为保障首都机场地区能源系统安全运行,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动力能源公司制定、落实2018年春运保障方案,各单位周密部署、恪尽职守,有效保障了节日期间能源系统运行正常,为所辖区域能源的安全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以需定产再定调,三方协商,营造航站楼内舒适环境

动力能源公司指挥中心、暖通运行部和航站楼空调站作为航站楼供暖工作的“定、产、调”三方,对航站楼内环境温度调节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春节假日期间,三方严格落实春运保障方案,全面加强值班值守,积极协调会商,竭力为楼内旅客营造良好的迎、候机环境。

指挥中心以电话为媒介,以“一份信息、一份责任”为宗旨,以能源信息系统为依托,实时关注机场总体运行情况及航班正常情况,关注热网系统总体运行参数及航站楼内温度情况,积极响应股份属地部门发布的各项预案,并及时通知各供暖相关部门,做好协调沟通工作。

在春节保障期间,暖通运行部根据预报温度、日照、风速等因素计算出航站楼的合适的热指标区间,并通过与指挥中心和航站楼空调站的沟通,以及综合能源运行平台反应的楼内温度情况,进一步完成精细化微调,做到“以需定产、以产定调”。暖通运行部进一步细化日常巡视检查工作,对重点设备进行全面系统的“体检”,确保运行设备完好,备用设备能及时投入使用。炉运行人员对设备运行情况24小时持续监视,定时对所辖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查,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完成设备的安全自查及隐患整改工作,安全工作不留死角。

动力能源公司航站楼空调站在春节期间,将各项保障工作责任到人。并开展节前安全自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增加重点设备、机房以及外围末端设备巡视检查频次,对供暖系统管线、阀门等设施进行全面细致检查,预防“跑冒滴漏”等现象发生,保证系统设备供暖循环畅通,确保各项安全检查工作到位,检查无死角。同时,航站楼空调站开展重点区域、重要用户进行巡访工作,密切关注现场监测数据,分析航班旅客进出港特点,计划调控空调、采暖设备。?

双岗双值双保险,内外两站,共保供电系统安全平稳

早在春节到来之前,动力能源公司供电站已经针对变电站的供电线路和电力设备设施进行巡视检查;并联合股份公司飞行区管理部对飞行区通道口进行用电安全评估,跟踪隐患治理,确保电网设备无故障、无隐患投入保障工作。

与此同时,动力能源公司航站楼配电站也在紧锣密鼓的忙碌着,站内各班组依据事先制定的春运保障计划,对发电机进行了测试,确保及时发生紧急情况,应急电源能够顺利启动,保证航站楼内供电正常。

春节期间,航站楼配电站采取站内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双岗值班制度,确保紧急情况发生时,有足够的组织力量与技术力量。航站楼配电站对与旅客主流程关系密切的楼内重要机房、重点单位、关键用电设施和电源等进行特殊巡视,持续关注重点区域照明设备,做到有计划、早发现、早处理,确保航站楼供电系统正常,为旅客提供舒适可靠的照明、用电环境。

航站楼外的供电站也丝毫不敢松懈,节日期间,供电站值班人员对供电线路及重要变电站同样进行了特殊巡视,强化信息通报,确保通讯系统畅通有效。供电站采用正、备双值班制度,除正常值班人员外,合理安排备班人员,提前做好事故抢修人员、车辆和物资的准备,确保故障发生时快速响应、迅速排除。

新年新场新开端,始终如一,确保新机场施工用电正常

为确保春节期间新机场临时35kV变电站设备运行安全可靠,动力能源公司新机场临电项目部特安排厂家于春节保障前期完成对新机场35kV站高压设备的预防性试验工作。

临电项目部根据新机场临电运行特点制定了《春节临电项目部保障方案》,对保障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方案要求临电项目部对电网运行的事故和故障进行预想,做好了突发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对重点场所、重要用户、重要线路进行特巡,时刻掌握了所辖区域的工况,并对疑点、难点问题进行有效跟踪,提高现场协调和紧急处置能力。

为切实做好春节保障工作,临电项目部成立专项保障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职责细化到人,确保出现突发性故障时及时组织抢修,为新机场春节期间施工用电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新机场临电项目部圆满完成春节节日期间的电力保障任务,为2018年新机场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开了个好头,也为新机场平稳、顺利接收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