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除夕上海机场运行喜庆有序(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15 16:59:00

 

东航地服机器人“东东”给旅客送上新春祝福
 
0215_2.jpg

客流有序的虹桥机场候机楼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报道:2月15日是今年春节黄金周的第一天,也是春运探亲客流赶在年前回家团聚和旅游客流纷纷出行的日子。当天,上海机场积极保障春运运行有序,并营造了浓浓的新春喜庆气息。

0215_3.jpg

虹桥机场布置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记者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看到,针对春运期间难得坐飞机、不熟悉值机候机流程的旅客较多这一情况,机场入口的防爆检测工作人员增加了指引和提醒,告知旅客须将所有行李上机安检、提醒他们依次过检,上海春运志愿者也在航站楼内协助机场和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引导旅客、提供咨询。

0215_4.jpg

在民航人精心保障下,大多数航班提前到港,有的甚至提早了差不多半小时

除夕当天,虹桥机场运行的绝大多数航班正常有序,在民航人的精心保障下,大部分进港航班都比预计抵达时间有所提前,机场大屏幕显示,最给力的航班甚至能提前差不多半小时降落。

0215_5.jpg

机场与支付平台联手推出了停车费缴费新春优惠

虹桥机场是我国首家停车库所有通道均可使用支付宝绑定无感知缴纳停车费的机场,春运期间,机场与支付平台联手,为旅客推出了支付宝支付停车费优惠。虹桥机场东交通中心美食廊也在春节黄金周前夕建成迎客,上海著名老字号王家沙和翠华、LA PHO等知名连锁餐饮纷纷入驻,方便了旅客的春运旅途。

0215_6.jpg

年味浓郁的东航值机区

上海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精心装点了其在虹桥的值机区,东航地服的智能机器人“东东”还在值机区为旅客准备了新春祝福。机场和其他航空公司也纷纷用中国结、红灯笼、花坛等布置,温暖旅客的春节旅途。

0215_7.jpg

虹桥东交通中心美食廊在春节前夕建成迎客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也采取多项措施,保障春节黄金周的旅客出行。

浦东机场在候机楼到达层启用了集中式旅客服务中心,安排优秀业务骨干接待,方便旅客一站完成交通、酒店、航站楼内资源等各种信息的查询。浦东机场的出租车站点已经升级完善了智能调度系统,保障旅客及时叫到出租车。考虑到浦东机场是重要的国际航空枢纽,亚太各地旅客尤为云集,浦东机场还在通常的英语服务之外,增添了日、韩等小语种志愿者,方便外籍旅客在繁忙的中国春节黄金周期间也能及时顺畅出行。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