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美兰机场连续五届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1-12 14:53:00

2018新起点!美兰机场连续5届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1.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姚启皓、张雪蓉 报道:据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消息称,近日,美兰机场顺利通过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复查,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也是美兰机场自2005年以来,连续五届荣获该奖项。

在安全运营19年的风雨历程中,美兰机场不仅在各项生产运输指标中取得重大突破,成为第18家跻身“2000万级俱乐部”的全国大型繁忙机场,还在“双创”创建项目中不断努力前行,以文明创建工作助力海口市构建文明和谐社会。

近年来,美兰机场一直秉承“爱党爱国,举业为民,感恩社会,和谐发展”的企业宗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组织“关爱边远山区留守儿童”、“无偿献血”、“爱在骑中·捐赠爱心机票及物资”等多项公益活动,并在候机楼内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吸引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公司员工广泛参与,为过往旅客提供问询、引导、外语翻译等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弘扬“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文化,展现国际旅游岛门户机场的文明形象。此外,在重大节假日期间,美兰机场还定期开展慰问生产一线、困难员工、退休员工、新员工等活动,及时送去对员工的关爱与问候,用爱心传递温暖。

另一方面,为响应政府“精准扶贫”职业教育培训的项目工程,美兰机场以培训学院为扶贫主力,持续开展扶贫工作,2017年组织开展的“烛光行”扶贫培训项目,利用机场岗位资源向50名贫困大专生提供就业培训,目前已有30名贫困生推荐至全国各大机场就业,为民航业持续培养专业人才,回馈社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持续回馈社会的同时,美兰机场还通过建设能源管理体系及能源统计数据库、启动机场低碳认证等工作,构建节约、环保、科技和人性化的绿色机场,先后被联合国和专业性国际组织、中国机场发展大会授予“中国绿效企业最佳典范奖”、“年度绿色低碳机场社会责任奖”等荣誉,彰显“中国第一生态园林机场”风范。

每三年评选一次的“全国文明单位”是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最高荣誉,是美兰机场多年来坚持不懈,创建文明机场的重大成果。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美兰机场将勇担社会责任,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巩固、创新和扩大精神文明,持续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立足自身,服务旅客、服务社会,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向。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